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誠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剛從床上起來就發現了三箱豆腐乾。我立刻向豆腐乾撲去,媽媽卻在我撲去前把豆腐乾拿走了,並說道:“趕快去洗臉,豆腐乾中午再吃,早上不許碰。”我垂頭氣地洗臉了。雖然我早上沒有吃成豆腐乾,但是我不免要向同學炫耀一下。一來到學校,我就洋洋得意告訴同桌:“我家有三箱豆腐乾,什麼味道都有,而且超級好吃。”我同桌聽了后像扎了一針興奮劑似地急忙問道:“真的嗎?好爽,能不能給我帶三袋來,讓我嘗嘗?”“當然可以”我豪爽地回答道。

  我在學校里盼星星盼月亮地終於把中午給盼來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打開箱子,拿出一小袋豆腐乾,剛一扯下包裝紙,一股香味迎面而來,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咬了一口,哇!這豆腐乾色香味俱全,除了香還是香,香得我舌頭都掉了。我大口大口猛吃起來。媽媽笑道:“你看你,吃得狼吞虎咽的,一點吃像都沒有,又沒有誰和你搶。“我中午一下子就解決了半箱豆腐乾,喝了一口水,就瀟瀟洒灑地上學去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回味無窮,一邊走一邊想:今天中午吃的豆腐乾真好吃啊!一提到豆腐乾,我立刻想起了上午我向同桌答應的事情,怎麼辦啊!我已經走了一大半的路程,馬上就要到學校了,怎麼辦呀,難道要我又回家去給她拿嗎?就算以我最快的速度去學校,也會遲到的。這樣不免會被老師批評一頓。就在這時,腦海里有兩個我在爭吵。一個說:“算了吧,到學校給她道一個歉不就行了嗎”。一個說:“這怎麼行呢?做人要有誠信。”在我猶豫不決的時侯,我突然想起了巴爾扎克說過的話——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想到這裡,我又果斷地跑回家去拿豆腐乾然後又跑去學校上學,但我還是遲到了,被老師批評了一頓,可我卻覺得心裡十分踏實。

  經過這件事後,同學們都說我講誠信,我的好朋友也越來越多,當然最後我們一起愉快消滅了豆腐乾。我覺得誠信一旦沒了,不管你怎麼補。也要不回你的誠信,講誠信的感覺和吃豆腐乾一樣好味道。

  五年級:母馨悅

您正在瀏覽: 感悟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