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軍史館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軍史館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觀軍史館有感 

  今年,是建國六十周年,我們小記者一行來到了六十五軍組建的軍史館中,來更清楚地體驗史實。 

  六十五軍,這是一支有着光輝傳統的“老”軍隊,江澤民主席曾授予他們“勇猛堅決”的稱號。所以,我來這兒是心情很是激動。在第一展廳中,陳列着我國在抗日、抗美戰役中的各種武器裝備,看到它們,我的內心震撼、感動……我們紅軍的武器非常落後,大多都是劣質的“木頭”手槍,很笨重,火力卻不大。他們的棉衣也很單薄,上面還布滿了槍口。而敵軍的武器裝備就先進多了:火炮、機槍……我心中留下一個疑問:我們可敬的紅軍是如何頂着凜冽的寒風,揮動着並不先進的武器,在戰鬥中挺進、與敵人拼殺,並最終取得勝利的?在參觀中,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引起了我們的注意:他認真地觀看着太原會戰的圖片和介紹,肩膀激動地微微顫抖。原來,他就是六十五軍的原副軍長,黃樹英老爺爺。我們立即圍上去請教那場他領導的太原會戰中的一場。黃爺爺今年已經八十有一了,但年齡掩埋不了他胸中燃燒着的激情。他眼中閃着神奇的光彩,對我們顫聲講述:“太原會戰,那是一場多麼慘烈的戰鬥啊……五連頂着槍林彈雨,一次又一次地衝鋒,從23日一直奮戰到24日……全殲數倍於我們的敵人,奪下了太原城……但……這偉大的勝利是用戰士的青春和鮮血換來的……全連100多人,最後只剩下17個呀……”這麼多年過去了,黃爺爺的眼中還漾着對往事的追憶與無限的哀痛:“他們都是偉大的,是真正的戰士!!”我聽得心潮澎湃,淚水充溢了眼眶,滾滾而落。當人們漸漸散去后,我忽然覺得我剛剛的疑問在黃爺爺這裡可以找到答案,便問道:“黃爺爺,您認為紅軍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還能打勝仗,靠的……是什麼?”他略一思索,就脫口而出:“正義!”他激動難耐:“正義之師必勝!必勝!”我深思地點點頭:是啊,無論是日軍還是美軍,無論他們的武器裝備多麼精良,卻畢竟是侵略者。侵略者終究是侵略者!無道者終究是無道者!是邪惡的!自古以來邪不壓正所以正義之師必勝!我們的紅軍必勝!! 

  走出軍史館,棵棵挺秀的、象徵保衛祖國的白楊佇立在路旁,望着它們,我又想起了黃爺爺送給我們的那句話:珍惜現在,創造未來!少年強則中國強!!白楊發出瑟瑟的聲響,我暗暗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建設祖國!! 

  橋東區衛華小學 

  五(一)班 

  劉英博

您正在瀏覽: 觀軍史館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軍史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