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8,我的一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我的一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我的一環 

  奧運五環具有五種顏色:藍、黑、紅、黃、綠。這五種顏色分別代表五種不同的寓意。如果讓我選擇其中一種顏色,我會選擇紅色。我還會給它一種新的寓意。為什麼呢?聽一聽下面的解釋你就會知道了! 

  首先,我最喜歡紅色。而且,在五個福娃中,紅色是歡歡,它是五個福娃中的老大。所以,我會選擇紅色。本來,紅色是代表美洲。現在,我會讓紅色代表運動員們上場的激情。因為,中國代表團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1932年的洛杉磯,泱泱大國只派出了劉長春一名運動員作為代表。舟車的旅途勞累使他在預賽時就慘遭淘汰,洛杉磯報紙因此畫了一個大大的“0”,對中國人沒獲一塊獎牌大加諷刺。 

  時間的飛輪很快轉到了1984年,五十多年前的恥辱歷歷在目,中國人一直沒有機會證明自己。中國有句古話: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歷史故意和中國人開了一個玩笑,敗也洛杉磯,成也洛杉磯。新中國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地點就是洛杉磯。不過這次,我們抓住了機會。 

  1984年7月29日,載入歷史的時刻到了。許海峰手中的槍打響了各國健兒在奧運會上爭金奪銀的聲音,他本人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首枚金牌的獲得者。他穿着印有“中國”二字的紅色運動服站在領獎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義勇軍進行曲》緩緩上升,洛杉磯的“紅色旋風”由此拉開帷幕。李寧在團體賽失利的情況下,個人賽力挽狂瀾,取得三金兩銀一銅,成為本屆奧運會獎牌最多的選手;欒菊傑在歐洲人世代稱雄的擊劍項目上奮力拚搏,獲得女子花劍冠軍;中國女排面對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東道主,毫不氣餒,乾淨利落戰勝對手,取得三連冠……中國的紅色旋風在洛杉磯一刮到底……所以,我會讓紅色代表激情。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有人可能並不知道申奧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百年奧運,中華圓夢。”隨着雅典奧運會聖火的熄滅,五環旗從愛琴海邊來到了萬里長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也從雅典轉而投向了北京,投向了這個東方文明之都。那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五環旗也徐徐升起在正飛速發展的中國。我作為一名炎黃子孫,作為一名奧帆賽舉辦地——青島的小學生,要在奧運會舉辦時,做好東道主,要讓紅色充滿熱情……

您正在瀏覽: 2008,我的一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我的一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