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鴨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經過楊府山公園我就會想起我的老朋友——鴨鴨。

  鴨鴨是一隻鴨子,全身上下都有着油亮亮的羽毛。嘴巴是橙黃色的,很扁平。背是青綠色,肚子火紅火紅的像岩漿,充滿了活力,讓我一見就心生喜歡。黃色的腳爪間,連着一層薄薄的蹼。

  鴨鴨是我在路旁檢來的。一次,我和媽媽在學校門口吃飯。這時,老闆指着門口說:“這裡有隻小鴨子你想要嗎?”沒養過寵物的我,立刻抬起了頭,一個蓬鬆的小黃毛在大路上一搖一擺地走着,還時不時發出稚嫩的“嗄嘎”聲。我一見它就心生愛慕,它的目光也移到了我身上。我大喊一聲“我要!”於是,媽媽把它帶回家,爸爸把它放在陽台上。它慢慢長大了,越來越臭,我就把它養在了樓頂的大籠子里。

  每當我走近它時,它就會“嘎嘎嘎”地不停亂叫,我一打開籠門,它就沖了出來,打開翅膀用力扇動兩下,然後收起翅膀,看着我幫它整理窩巢、添加食物,還時不時蹭一下我的後背。在焦躁不安的時候,我就把鴨鴨抱到有水的大盆子里,再放幾條泥鰍進去。它一看見滿池的泥鰍就激動地眼冒金光,歡叫着,好像在謝我。只見它盯住一條較小的泥鰍,然後張大嘴巴,一個猛子紮下去咬住了泥鰍,可是泥鰍太滑了,從它的嘴邊滑回了水盆。鴨鴨也不甘弱,繼續抓,咬住了泥鰍頭,很順利地把泥鰍吞了下去。吞完后它卻不再吃了,乞求地望看我。我搜查了一番才發現:它吃的泥鰍太大了。於是我拿來剪刀剪泥鰍,可我才剪下一小段,還沒來得及扔進水中,鴨鴨就撲了過來,瞧這小鬼,性子和我一樣急!吞下一段后,它對我的手臂又蹭又啄,彷彿在求我。我微微一笑,把手伸到它嘴邊,它竟張開嘴輕輕咬了一下我的手。呵,這小東西可真粘人!就這樣我一直把它喂到再也吃不下,它才罷休。吞完泥鰍后,鴨鴨還甩甩頭,伸出腳爪撓撓頭,跳出了水盆。

  可是在2019年年初,因為登革熱,我不得不把鴨鴨放進楊府山公園。它走時還以為我讓它去玩,既輕鬆又自在。回家的路上,我含着淚祝福鴨鴨在那兒開心、快樂。媽媽發現我哭了,說道:“一隻鴨子算什麼?再給你買一隻就是了!”可新買的鴨子再好,再漂亮也比不上鴨鴨呀!從此,我家不再有寵物,我也不想再有寵物了。

  每當經過楊府山,我就會想起鴨鴨。希望它在青山碧水間盡情遨遊,過得自由自在。

您正在瀏覽: 鴨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