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粗糙得像一顆經歷多少的老樹枝,黑乎乎的雙手裡又許許多多的斑紋,深深陷進去的皺紋像一棵樹皮破裂的大樹。這就是我敬愛的奶奶的手。 

  記得我還沒出生時,夏至十分,正是芭蕉葉開得正茂盛的時期,茂盛的芭蕉樹林環繞着整個鄉村,沒有一個人不浸在芭蕉樹林環繞着整個鄉村,沒有一個人不浸在葉那清新的味道里的。還沒到六點,奶奶使用雙手拎起幾大框籮子,像是一個個大鍋蓋,家鄉的籮筐把柄非常刺人,奶奶仍像往常一樣,一點也不顧手上的血。她走過了一條條山路,來到了茂密的芭蕉樹林,放下籮筐,便靈活地攀起粗糙的大樹,快速摘下一片又一片的芭蕉葉,又像猴子爬樹似的爬了下來,奶奶的手已磨出了血泡,她仍然拿起芭蕉葉,把凌晨四點做的黃糯米包了起來,她心靈手巧,不過一會兒,幾個大籃子已裝得滿滿的了,她高興地回到了家,喊:“太陽曬屁股嘍!快起來吃飯嘍!”說完,爸爸便背着書包趕下來,吃飽了,就快速跑上山去了。爸爸走後,奶奶才把剩下的糯米吃光了,收起了碗,到了破舊的廚房,拿起扎人的鐵絲球刷刷地洗了起來。原來,爸爸是靠只吃奶奶包的糯米長大的。 

  還有那一幢窄小的樓房,是奶奶親手製作的,她從縣裡搬來了許多個磚頭,每一程都要走100公里路,運完后,她便拿起了紅磚,塗上了水泥,用手拍平了臟髒的水泥,把紅磚給鋪上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太勞累,得了白內障,才30歲手便起了斑紋,終於,一幢窄小的平樓蓋了起來,爸爸在一旁高興地手舞足蹈:“噢!我們有房子嘍!我們有房子嘍!。”奶奶無力地說:“唉,孩子,他長大就知道了。” 

  奶奶的手做了許多工藝品,拿去賣,掙錢養大爸爸,奶奶的手讓爸爸和爺爺有了個舒適的家。她的手雖然並不潔白,但她用手創造了許多人都做不到的美麗事情。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