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的手,手掌有點兒方,手指略粗,指頭根有一層又黃又硬的繭皮,指甲蓋兒又厚又堅硬,剪都剪不動。手脖子上,手背上的骨節和青筋都突了出來,手上的皮膚也起了皺紋。但這雙手卻是紅潤的,有力的,靈巧的。 

  舊社會,奶奶用這雙手挖過野菜,用這雙手掃過鹽土,也用這雙手給地主幹過各種各樣的活。奶奶小時候,家鄉年年鬧水災,每年收不到多少糧食,有時家裡兩三天揭不開鍋。當時奶奶只有十來歲,每天領着她的弟弟,挎着小籃去挖野菜,什麼苦苦菜,辣辣菜呀,挖一籃子,拿回家煮野菜粥充饑。奶奶長大后,生活更苦了,她經常在大雪紛飛、寒風刺骨的冬天,給地主家織布,有時屋裡看不清,就得坐在大門口織。她從早到晚,不停地織呀,織呀。手凍了,就在兜里暖一會兒。繼續織,手被凍得又紅又腫,滿手都裂開了口子。奶奶還經常掃鹽土,澄清后煮成食鹽末。每次,她一煮就是大半夜,第二天還要背着到集市上去賣。奶奶就是靠這雙勤勞的手維持着全家人的生活。 

  在新社會裡,奶奶再也不用這兩隻手去挖野菜、掃鹽土了,而是用這雙手做花捲、蒸大米飯、做花衣服。她每天買菜、做飯、清掃環境,用這雙勤勞的手,讓我們吃飽穿暖,乾乾淨淨地去上學。奶奶還用這雙手種花、養兔,美化生活。 

  奶奶都七十多歲了,她的毛衣和毛背心,都是用自己那雙靈巧的手打的。我在幼兒園的時候,老纏着奶奶給我縫一個布娃娃。一天下午,我倆坐在炕上,奶奶拿起一塊花布和一大團棉花,就做起來了。這可難縫了,不小心,不是把頭縫成方的,就是把腿縫到腰上,可是對奶奶來說,一點兒也不難,她不一會兒就縫好了,針腳可小了,縫得很細緻,最後留下一個小口,用棉花團塞得鼓鼓的,然後讓姐姐畫眉毛、眼睛、嘴巴,不到一小時,一個胖乎乎、圓滾滾、可愛的小布娃娃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我一下蹦下炕,抱着布娃娃去讓小朋友們看。看着我蹦蹦跳跳的樣子,奶奶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