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夏令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夏令營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8月18日-8月22日,我參加了以濕地與生命為主題的中日韓三國夏令營。 

  濕地 介紹: 

  濕地可作為直接利用的水源或補充地下水,又能有效控制洪水和防止土壤沙化,還能滯留沉積物、有毒物、營養物質,從而改善環境污染;它能以有機質的形式儲存碳元素,減少溫室效應,保護海岸不受風浪侵蝕,提供清潔方便的運輸方式……它因有如此眾金而有益的功能而被人們稱為“地球之腎”。濕地還是眾多植物、動物特別是水禽棲息的樂園;同時又向人類提供食物、能源、原材料和旅遊場所,是人類賴以生存和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 

  第1天 8月18日 

  早晨,我早早醒來,比假期去訓練的去起床時間更早,因為我要去韓國釜山度過我的濕地夏令營之旅。 

  辦完很多手續之後,11點左右,我和同學們上了飛機。經過了1小時50多分鐘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了釜山。 

  下了飛機,我們坐上大巴,來到了一個博物館。我在博物館里看到了那裡的生態環境的介紹與圖片。首先,我看到了那裡水上與水下的動物,又野鴨、魚類等等。然後,我又看到了在河岸、沙灘等環境的動植物。了解到了這裡的生態環境。我還看到了那裡鳥類的介紹,不過是韓文的。我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好。 

然後,我們在釜山大學的宿舍餐廳聽了這次活動的介紹。 

  聽完介紹,我們就在釜山大學的宿舍休息。 

第2天 8月19日 

  我們在釜山大學的一個會議廳開了這次活動的開幕式。開幕式上,各國同學們介紹了自己國家的環境。並介紹了他們保護環境的措施。 

下午,我們畫了關於生態環境的畫。我、張笑寒和4個韓國小朋友共同畫一幅畫。我畫的是一個水生蟲子、螃蟹和一隻大蝦。 

  然後,我們用天然染料染衣服。染料是棕色的,我感覺味道很刺鼻,而且看着想泥巴,很噁心,有的人甚至都沒有染。後來我們把衣服晾起來。等衣服正在晾的時候,我們把染料塗在臉上,老師說對皮膚有好處。我真不想塗。可老師說這是集體活動,所以必須塗。我一貫聽老師的話,所以我還是塗了。我真想早點洗掉! 我雖然把它洗了,但我的衣服卻濕透了,早知道就多帶一件衣服了! 

接着,我們又來到原來的那個會議廳,看節目。我真不想看,這樣是會感冒的! 

看完節目,我總算可以換件衣服了。 

第3天 8月20日 

  今天我們到河裡去捕魚,了解那裡的魚類。我一開始不敢下水,怕把鞋子弄濕了,所以套着兩個塑料袋,但是塑料袋漏了,行動也很不方便,所以我把塑料袋揉成“球”,放在褲兜里。我不想把褲子弄濕,所以把褲子撩起來,但大部分地方水都到腰的地方了,所以我不管褲子濕不濕,下水!因為我帶了換的褲子、鞋子和衣服。我還是不想把衣服弄濕,因為太冷了,但我在有青苔的石頭上滑了一跤,把衣服弄濕了,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把帽子弄濕。然後,我就可以放心大膽的下去抓魚了。我根本都找不到魚,所以我先“坐“在比較淺的地方,等魚“自投羅網”。我只發現了小魚,沒看清楚呢,就跑了。我很生氣,決定用塑料袋來捕魚!不過我一定要小心,因為塑料袋對環境有極大的污染。可惜我一條也沒有抓住。這時,老師讓我們用網子來抓魚。我拿了一個網,我抓!我抓!我抓!魚怎麼跑得這麼快?我抓住一條,它馬上就逃了,小魚真狡猾! 

  然後,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這些魚。有些魚長得像蛇,很大,我還從來沒見過。有些同學甚至捕到了“吸血鬼’螞蟥!有些同學被嚇得不敢下水了,但我和我的一個鐵哥們還是下去了。 

  下午,我們在釜山大學的工作樓(可能是)2層做了風箏,在那棟樓的門口做了想象的濕地的模型。 

  晚上,我們去了一個地方,看到了精彩的表演有的表演跳舞,有的唱歌,還有的表演樂器。他們說的話我們都聽不懂,但是我看見這個表演會的主題是“Environmental Education Festival(環保教育節)”所以他們表達的意思一定是關於環保的。 

 第4天 8月21日 

  上午,我們坐車去了牛浦濕地。牛浦濕地是候鳥棲息的地方。它包括4個濕地:牛浦濕地、木浦濕地、藻地池和沙池浦。在那裡,我看到了許多水禽:白鷺、灰鶴等。 

  我們先看了木浦,木浦池邊有王柳等樹木,我還看到了反過來的王蓮,是一片黑色的,一定很大。然後,我們去另一個池邊的山上去放風箏,放前一天做的風箏。因為有山風,所以很容易放,我很快就放起來了,很快,我把線用完了。  

下午,我們去了表忠寺,去看了當地的文化遺址。我看見了那裡的亭子,在亭子里,我看到了洛東江的美麗風光——藍藍的江水滾滾地流去,地面上長滿了綠草,一棵一棵的小樹在江邊休息。我和張笑寒還上山看了一些石碑,只不過石碑上的字我們看不懂。 

第5天8月22日 

  早上,我們拿着自己帶的風箏去操場上放。今天沒風,怎麼放?有些同學想出了妙招——一直圍着操場跑,他們跑接力,剩下的人只能跑長跑了,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本來想測好風向,逆風跑,可是風實在小,逆風跑沒有用。所以我只好“跑長跑“。這不就是練1000米(3,280.84英尺)嗎?老師告訴我們一圈1000米。幸虧老師派人輪流”接力”,否則我真是跑不動了。 

中午,我們在機場辦了手續,賣了一些紀念品,上了回北京的飛機。 

記事:人蟲大戰 發生時間:21日晚上~22日凌晨 

  這幾天晚上蟑螂多得要命,我和馬振赫住在一起,今晚都不敢睡了,只好躺在“客廳”里。晚上,我們屋子裡又發生了“鬧蟲”的事件,韓國的名叫張志好的同學幫我們打暈了蟑螂,但蟑螂在房間里並沒有死,我們只好關起門窗來,不讓它逃跑,讓大學生來收拾他們。 

  2日當地凌晨4點(北京凌晨3點)我睡不着了,只好醒來看書。凌晨4點半,1隻蟑螂突然從房間里爬出來,往馬振赫的方向慢速移動,我本來想親自怕它打死,但是掃把沒找着只好吧馬振赫叫醒,以免蟑螂爬到他身上。可是怎麼叫他他也不醒,只見蟑螂已經接近他了,我只好更用力叫他。他終於醒了,然後被蟑螂下了一跳,我們開始商量計謀。我先往蟑螂身上潑水,讓它難以起飛然後我用一本打死不下20隻蟲子(包括蜘蛛)的破舊的沒用的書。我為了不影響韓國和日本人睡覺,我輕聲走到蟑螂邊上,用書把它打死。人蟲大戰拉開了序幕。早晨,我準備進房間掃垃圾時發現房間里有不下五隻蟲子:我驚呆了——這是怎麼回事??我都不敢打了。我趕快叫來一個韓國人,我說:“There ! Many big , black things!”.他很快就到我們房間去,他明白什麼意思,連日來,我們房間經常“鬧蟲災”,這次是最嚴重的。我數了一下——有7隻以上!有一隻甚至還爬在床上!! 我們趕快跑出來,太噁心了!!我趕快進去把蟲子屍體和垃圾掃出來,然後就沒敢進去了。人蟲大戰人獲勝。 

足球賽 

21日早晨 

  六點,我們早早出門透氣,屋子裡實在悶,悶得睡不着。 

6:30,有一個韓國人和我說“Sit down” ,我想一定是有什麼好事才叫我吧,所以我就坐下過了一會兒,一個老師拿着足球和韓國小朋友交談——我明白了,是要去操場踢球。踢球是我的愛好,今天早出來真值!我們到了操場,在老師的帶領下做準備活動。這些都是訓練時老師讓我做的。然後,老師說韓國和中國分成兩個對來比賽,”中國隊”人少,所以老師也加入了中國隊。然後老師開始排兵布陣,我被派到了右路,是個前鋒。不過這是小球場小球們,所以我決定全場大範圍防守、進攻。我們的比賽很激烈,一開始,韓國隊獲得了角球中國隊在禁區內手球,被判點球。但是球門很小,所以韓國隊的點球被門將撲出。過了一會兒,我得到了機會。在左路,後衛通過中場連續傳球,我拿到球,形成了“單刀”,我用右腳腳背射門,球進了!我真興奮,我居然進球了!然後,我還有機會,我看見守門員位置不好,我想直接遠射,可是打偏了。比賽結束了,中國隊1比0贏了韓國隊。我很興奮,因為在最近的國家隊比賽中,中國很少贏韓國。 

  要是回北京,也有地方能踢足球,那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夏令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