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學做小醫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學做小醫生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放學了,我和陳麗清一起走,準備到她家裡去畫圖畫。陳麗清是大隊學習委員,矮矮的個兒,梳着兩條短短的辮子,不認識她的人還以為她是個四年級學生。她 

  爸爸媽媽都是醫生,她立志長大了要當醫生,但她也很喜歡畫畫,對同學又和氣,大家都很喜歡她。走着走着,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對她說:“麗清!”剛說出兩個字,我又改變了主意,故意說:“等下到你家再說。”急得她舉起手來要捶我。到了家,她把我帶到小房間里我貼着她的耳朵,輕輕地說了幾句,就問她:“好嗎?”麗清說:“真好!你真會出點子。來!我們現在就開始做吧!”我們兩個人連圖畫也不畫了,麗清去找了一隻小盒子,又向媽媽要了一些紅藥水,棉花和紗布,我們要學習做個小醫生。 

  第二天,我又去和幾個女同學說了,蔣蘋、邵嘉美她們都願參加,我們的“小醫院”就正式成立了。教室後面的桌子上面掛了一本“意見簿”,抽屜里放着藥箱。下課時,同學們正要往外涌,我鼓足勇氣,走上講台,對大家說:“同學們!注意!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通知一下,就是我們成立了一個小醫院,希望大家來看病。”說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男同學也“哄”地笑開了。 

  從此每天下了課,我們總是緊張地站在藥箱旁邊,等着病人,可是一連幾天,一個病人也沒有。有的男學走過,還扮一個鬼臉說:“小醫院,臭醫院,連病床也沒,還不是新造茅坑三日香。”男同學不來看病,女同學總該來啊!可是女同學也一個不來。一天下課,我和麗清攔住了所有女同學檢查,結果發現有人弄破手腳,於是給她們搽上紅藥水。可是沒過幾天,病人又沒有了,我們有些泄氣,就停了下來。 

  班上有個男同學名叫劉新旦,他個兒高高的,人瘦瘦的,同學們都叫他“長條絲瓜”,平時不聲響,不吵鬧,不過很會管閑事,好像什麼事都和他有關似的。一天,他在操場上看籃球,嘴裡叫着:“加油啊!加油啊!”雙腳奔來奔去,不知怎麼絆了一腳,摔在地上,一頭碰在石塊上,頓時血涌了出來,幾個同學連忙扶他到辦公室去。我們正在跳橡皮筋,麗清對我說:“抗抗,我們去看看他。”我們兩個人急忙朝辦公室跑去,一邊喊道:“喂!快到教室里來,我們有紅藥水……”他們一聽猶豫了一下,就來了。幾個同學忙着搬凳子、拿藥箱,可熱鬧了。麗清連忙叫劉新旦坐下,我去打了一杯開水,給他洗傷口,麗清拿紅藥水給他搽上,又挑了一塊最好的紗布,把傷口包好,然後對他說:“好了好了,這幾天別去乾重活兒,以後天天來換藥。”劉新旦“喔”了一聲,就飛跑出去了。幾個男同學也對他開玩笑說:“小醫院真方便,看急診不要錢。”我們兩個長長地舒了口氣,心想,總算第一次醫好一個“急診”的病人,而且是個男生。 

  過了幾天,有幾個男同學也來看病了,不是皮擦破就是肉割開。下了課,我們站在藥箱旁邊,男生走過來說:“給我點兒紅藥水。”或者說:“快!快!碘酒。”有一次勞動課,大個子俞士林的腳被鋤頭碰傷了,我們天天給他洗傷口,塗藥膏,過了一個星期就好了。很多同學看到我們這樣誠懇的服務,也都來看病了。甚至連老是要欺侮女同學的梁治榮、王國寶,也來看病了。不過,有幾個調皮鬼也要諷刺說:“瞧,叫女生看病,羞不羞?” 

  這時候,劉新旦就出來管閑事了,“難道醫院裡沒有女醫生嗎?”這一說,把他們說得閉口無言了。我們的幹勁也就更大了。這以後,男同學在我們眼裡好像不大凶了。以前,我們班上男女生可分得清啦,互相之間從不講一句話。上課時,要是女同學的胳臂超過了“三八線”,就會挨上一拳頭,於是,彼此就吵了起來。到了下課,女同學趴在桌子上嗚嗚地哭,男同學見了扮個鬼臉,跳跳走了。可是現在呢?變了樣啦,男女同學團結起來了,意見簿上也寫滿了表揚的話。 

  一天下午放學,我和麗清正走出校門,幾個男同學追上來說:“喂!慢點走,我們和你們說句話。”到底有什麼事呢?只見俞士林把手擺到身後,吐了吐舌頭,從背後拿出一瓶紫藥水、一包牙籤說:“這個送給你們。” 

  有一天,我發覺,班上好些同學都患着濕氣,我們馬上開了一個會,決心要把同學們的濕氣醫好。買了治濕氣的藥水,出了一張布告,請同學快來醫治。放了學,好多同學都留下來,叫我們檢查有沒有濕氣。周老師也來看看我們。有幾個男同學對周老師說:“周老師,你看,她們多像小醫生。”我們聽了,心裡熱呼呼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學做小醫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學做小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