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貓和老鼠不是敵人,是一對好朋友。

  有一天,老鼠請貓吃飯。老鼠傷心地說:“唉!貓兄,我的生活真糟,人們總說‘老鼠過街,人人打喊’,我沒過上一天安穩的日子。”老鼠接著說:“說不定耳朵圓的,大家認為是壞人,耳朵尖,大家認為是好人!我……嘻!我想和你換耳朵!”貓聽了覺得非常好笑,於是便答應了! 

  沒想到老鼠的話幾乎成了咒語,沒了那雙圓耳朵,老鼠過得逍遙自在,貓卻成了“偷東西的老鼠”。於是,貓怒氣沖沖地來到了老鼠家,大聲喊:“我要把耳朵換回來!”老鼠含糊地吐出了幾個字:“過幾天,過幾天。”貓又信了老鼠一回。 

  過了三天,貓忍不住了,再一次來到了老鼠家,沒想到,那隻狡猾的老鼠不見了!貓氣紅了臉! 

  終於,貓又見到了老鼠,貓氣得火冒三丈,把老鼠打了個落花流水,老鼠連連求饒,把耳朵還給了貓,貓把老鼠吃了。從此以後,貓和老鼠就成了冤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講信用。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