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建綠色北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綠色北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優越的環境是一個地區生產和生活的重要條件,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它主要包括自然環境和人類社會發展改造的人工環境——社會環境。人口、資源、環境問題是世界面臨的三大問題。 

  綠色,常常會引發我們無限的遐想。文人說:綠色是詩;綠色是生命;農民說:綠色是豐收的希望;河流說:綠色是保護神。然而,綠色在我們眼前正慢慢的消褪。 

  北海的城市建設有着獨特的風格和魅力,整個城市布局合理,雅緻而清新,古棕、棕櫚、鮮花、文化廣場、綠地相映生輝,西洋建築、現代標誌性錯落有致,平直而寬敞的大道縱橫交錯,道路兩旁的綠化、美化更具特點。鳥瞰北海,讓人驚嘆:北海市坐落在花園中。但這也只是以前的景象了,請大家看看現在的北海:那滿街丟棄的垃圾,那路邊的被攀折的樹枝花草,那被踏成小路的草坪……再看看我們生活的周圍:剩飯剩菜隨意倒,果皮紙屑隨地扔,甚至還把無聊、煩惱發泄再花草上……現在的北海已讓我們人類變成了一座滿是廢墟的城市。 

  如果我們想讓現在的北海變回以前那風景優美的樣子,那我們開始從現在做起,為創造綠色的北海而努力。 

  創建綠色北海應先對重點污染企業進行強化治理、建設城市污水處理廠和污水管網系統、嚴格控制噪聲污染、積極開張綠化工程、嚴把建設項目審批關,嚴格控制新污染源的產生。建設新北海的具體事項: 

  1.對重點污染企業進行強化治理。從1996年開始至2000年,北海對73個重點廢氣污染項目進行治理,先已有57個實現了達標排廢。地角一帶的魚粉加工廠等15個企業被關停或遷移,使重點工業污染企業煙塵消減96.34%,粉塵消減89.44%,二氧化硫小腳31.25%。 

  2.建設城市污染水處理長廠和污水管網系統。從2000年倒2010年,預算投資10萬元人民幣,分二期建設紅坎城市一級污水處理廠,使日污水管網系統建設后,可收集處理城市大部分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大大減少廢水、污水直排入海。 

  3.嚴格控制噪聲污染。對不符合噪聲排放標準的工業企業,嚴格按《超標環境噪聲排污費徵收標準》收取超標費;對在市區範圍內的建築施工,開工前對噪聲可能產生的環境影響進行評價,經批准后才允許施工;對交通對噪聲污染,實行市區道路禁鳴,並適當限制摩托車入戶數量;對生活噪聲,進行嚴格監督和處置。 

  4.積極開展綠化工程。樹木和草坪能夠阻擋風沙、固土防塵,使空氣的凈化器;同時海可以減弱噪聲,美化環境。20世紀90年代以來,全市積極開展綠化、美化國內工程,大大提高了城市綠化覆蓋率和人均公共綠地面積。目前綠地總面積909.6公頃,覆蓋率達34%人均公共綠地6.1平方米。 

  5.嚴把建設項目控制污染源的產生。自1990年起至1997年,北海市對1416個建設項目進行了環保審查,對110個建設項目進行了環境影響評價或環境背景值調查工作,有效地控制了新污染源地產生。 

  大自然地警鐘已在嘶鳴!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刻不容緩,為了我們居住地北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地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大家都來保護生態環境,凈化生活空間,讓新世紀的天空更藍,山更秀,水更清。為了這美好的明天,讓我們手相牽,心相連:創建綠色北海!!!

您正在瀏覽: 創建綠色北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綠色北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