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20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彈指之間,不知不覺到了2029年。20年了,祖國也雨後春筍般地發展起來了。2025年的中國真是煥然一新。 

  226968 

  走在街上,路邊都是20層以上的高樓大廈。全自動機器人指揮的交通秩序井井有條。磁懸浮式汽車飛速穿梭在公路上,其他機動車早已改進了發動裝置,沒有尾氣,對環境毫無污染,加上寬闊道路中間、兩邊的大面積綠化帶,路上的空氣依然清新。居民區中,是一棟棟別緻精巧的兩層小別墅,抬起頭,就能看見一個個各具特色的屋頂花園,清澈的噴泉讓人時刻感到自然、舒暢。 

  這些年,我一直埋頭於航天科研。最近,神舟10號登月計劃已進入緊張的準備工作,還有幾星期,神舟10號就要載着5名航天員登陸月球了。由於工作的需要,首都航天城派我和小學時的同學——也是現在的同事陰冬雪出國考察。當天下午,我和陰冬雪便乘上祖國今年新研製的“中國結世紀飛車”,飛往美國。我們在飛機上30 分鐘又忙着複習英語。好久不說英語了,真不知還能不能應付。我們在臨下飛車時,還在背着英語單詞。30分鐘后,飛車準時到達美國華盛頓國際機場。 

  我和陰冬雪一同下車。“您好,歡迎中國朋友。”真沒想到,迎上來的機場小姐竟能說一口流利的漢語,我們鬆了一口氣。 

  走出機場,嗬,這才發現,在華盛頓生活的中國人真多呀!馬路上,飛馳着各種中國造的車輛,不但有些招牌上的字用漢語書寫,還有幾家大型商廈的裝修都帶有強烈的中國古典氣息,問過路人才知道,這些,都是中國特色商品的專賣商場! 

  我們招了一輛令我們感到非常熟悉親切的中國造磁懸浮汽車,讓人驚訝的是連汽車司機都能講一口流利的漢語!這不得不讓我感覺到,現在漢語的使用範圍真廣啊,連遠在太平洋彼岸、地球對面的超級大國美國,漢語普通話也這麼普及!我和陰冬雪坐在舒適的車裡,她望着窗外飛快閃過的寫有漢字的商店招牌,我不禁問司機:“在美國為什麼人人都能說這麼好的漢語?”“現在不會講漢語意味着失業!”“原來如此!”我和陰冬雪不約而同道。四目相投,憑着默契,我們又都笑了起來。我知道,陰冬雪也為我們的祖國而有了無限的自豪感。 

  到了賓館,我們謝過司機,走了進去。餐廳中,有不少中國特色名菜、名吃;客房裡,從電器到日常用品,相當一部分都是由中國製造的。 

  離晚餐時間還早。我和陰冬雪到街上閑逛。街道上,處處傳來中國民族樂器演奏的古曲;商店中,商品說明,大都譯有中文;公園裡,亭台樓閣、小橋流水,故宮、長城、五嶽……微縮景觀模型使我們感到彷彿仍在祖國的土地上…… 

  回國那天,在我們的世紀飛車前,我和陰冬雪面對着異國的土地,又一次相視而笑——我們在美國,目睹了祖國的強大。中華民族猶如一條沉睡初醒的巨龍,她的怒嘯,震驚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20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