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蘋果的袋鼠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袋鼠_2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蘋果所在的T市動物園裡沒有這種類似用後腿站立的巨型兔子一樣的動物,其實袋鼠和兔子的差別還是挺大的,袋鼠胸前長有一個口袋,裡面裝得不是薄荷糖、隨身聽、錢包和餐巾紙——如果我有一個隨身攜帶的口袋,應該會放進去諸如此類的東西——而是一個小袋鼠。 

  因此這袋子只有女袋鼠身上有,男袋鼠是不屑於此的。男袋鼠更喜歡炫耀他們彷彿第五條腿的大紅尾巴。這種尾巴粗壯有力,在運動的時候微微翹起,可以根據要求變成板凳、方向盤或平衡器。 

  我們印象中的袋鼠都呈紅色,實際並非如此,即使那種學名叫做大赤袋鼠俗稱紅袋鼠的袋鼠也只有其中的男袋鼠才是真正的赤豆色,紅女袋鼠則是不折不扣的藍灰色,很奇妙吧,我看到過一張紅袋鼠的情侶照,女的那一隻真的通體藍灰。 

  有時候我在想,袋鼠中的俊男美女該是如何判斷?像人類一樣看重臉型五官身材還是看重對方的顏色?比如藍與灰的搭配比例啦,說不定一隻女袋鼠的的夢中情人就要向夜空背景下的篝火那樣熱烈紅火,或者黃昏時晚霞轉瞬即逝的浪漫玫紅,而一支男袋鼠看到另一隻藍得恰到好處灰的點到為止的女袋鼠則會情不自禁的邊吹口哨邊閃動他的大紅尾巴。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關於袋鼠的全部知識和產生過的全部聯想。並不是全部,我只是在這裡溫習了其中最通俗最有趣的一小部分,等待陪同蘋果參觀動物園時作為談資。其他諸如女袋鼠的戀愛季節,小袋鼠的哺乳期,各種種類的袋鼠名稱身高體重壽命尾長地球分布圖,我也牢牢的記住在了腦海深處,並分類歸檔,以防話題不夠的時候緊急調用。 

  我從未見過我的網友蘋果,照片也沒有,對他的認知無關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蘋果在我腦海里的形象始終在一個青色蘋果和一個羞澀男孩之間重合替換。但這並不妨礙我喜歡他。 

  自從知道蘋果要來B市的動物園看袋鼠,並邀請為作為他的唯一全程旅伴,我不顧政治夏天高潮時分的強勁炎熱,連續一周往返於家和B市最大的圖書館,查閱了有關袋鼠的幾乎全部資料,我的世界里就只剩下這種叫做袋鼠的有袋類動物。 

  就在約定的日期還有一天的時候,蘋果給我發來信息,原計劃在B市停留的兩天不得不縮短為一個白天,也就是說,蘋果會在臨中午的時候到達而傍晚之前就要匆匆離去。我們約定直接在動物園門口見面,到時候我會穿着一件印有橙色袋鼠圖案的藍色T恤,等待蘋果前來相認。 

  既然時間這樣緊張,一定要讓蘋果的動物園之行精彩而流暢,原來安排的兩棲館和夜行動物館在我的計劃中被悄悄抹去,本來我是懷有私心希望在有驚無險的恐怖和曖昧的黑暗裡享受自己的心跳和對方撲面而來的氣息。現在姑且作罷。 

  精挑細選了一番,我決定那天的行程如下:先去參觀長頸鹿——他也是蘋果很中意的動物一種,然後再滿是水鳥的小湖泊旁邊午餐,下午讓睡眼惺忪的大熊貓作鋪墊和過渡,最後當然以袋鼠為本次參觀的高潮。 

  下一步就是路線的可施性問題,我像有必要趕在明天到來之前獨自去動物園實地考察一番。畢竟上一次去動物園還是若干年前陪着一位痴迷魚類的中學好友直奔魚類游泳館,動物園具體的地形地貌早已不清。 

  接下來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本來應該有紅袋鼠情侶和他們的寶寶一起跳躍的護欄前難過得捂住了雙眼。沒有紅色男袋鼠,藍灰色女袋鼠,更沒有育兒袋裡偶爾探頭的袋鼠寶寶,這裡荒草叢生,滿目凄涼,亞更沒有任何常駐動物的生活痕迹。連大赤袋鼠的介紹牌都已生鏽模糊。我甚至想袋鼠是不是躍欄串門去了,但是旁邊的柵欄里只有幾頭南美羚羊沉默的嚼着草葉。 

  驚慌失措的我一路找到動物園管理處。 

  “袋鼠不見了。”我氣喘吁吁,面色緊張。一個臉上帶着眼睛胸前掛着拍拍的大伯,把嘴裡的茶水慢吞吞的咽下去,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然後慢條斯理的說:“自從上一對袋鼠夫婦先後病逝,這個動物園就再也沒有過袋鼠了。” 

  他看着我吃驚的表情繼續說道:“因為原場地採取基因壟斷和群控制的政策,基本不再出口袋鼠,我們要想引入也就極為不易了。”說著又咕嚕一聲吞下一口茶水。 

  “那我國還有哪裡有袋鼠呢?”聽說S省的避風霞動物園還有一對。”S省和B市相隔何之千里。 

  晚上,我給蘋果發了短信,說我臨時有萬分緊急之事無論如何不能延期,因此無法陪同他去動物園參觀袋鼠,十分抱歉,萬分遺憾云云。 

  過了一分鐘,蘋果發來短信:“沒關係,我在動物園裡帶到下午四點,如果你來得急就過來找我吧。” 

  第二天,不僅我趕到了動物園,而且包括蘋果在內的當天所有遊客都見到了已經不在的袋鼠,雖然只有一隻,而且始終趴在角落裡的草叢深處,不曾響應有客滿的呼喚稍微靠前,但的確他們看見了一隻活的藍灰色女紅袋鼠。 

  然而,我和蘋果如約相見又不曾相見,他不知道我是我,我不知道誰是他。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作為一個遊客,而我作為一隻袋鼠。 

  事情是這樣的,凌晨六點的時候,我和晨練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起從動物園后們潛入,他們看着我的打扮個個露出天真的笑容。 

  “動物園一定是有什麼活動吧。”我身邊的一個手拿健身球的老奶奶一邊說,一邊摸摸我的翹尾巴。 

  是的,我現在有一根翹翹的大尾巴,不僅如此,身前還有一個育兒袋,不過裡面放着手機、薄荷糖、錢包和餐巾紙。 

  我用整夜的時間趕製出一套女紅袋鼠的全身套裝。這並不很難。用的是學校化妝舞會剩下的布料、泡沫、水彩還有從媽媽那裡繼承來的針線技藝。而藍灰色女袋鼠的顏色相貌身高尾長早已爛熟在我心中。即使不是一隻袋鼠美女,我相信我此時的袋鼠樣貌也算得上中等偏上。 

  隨後,在那位胸前帶着拍拍的大伯的幫助下,我睜着朦朧的晨光范進了屬於袋鼠的圍欄…… 

  就這樣蘋果終於見到了他想見到的袋鼠,一想到這個我就幸福異常。讓蘋果避免失望的幸福大大超過了我沒能見到蘋果的遺憾,沒關係我們以後還有無數次機會可以想見。 

  當夜色降臨準備脫下厚實的袋鼠裝時,我的腦海里輪番回現着今天在袋鼠欄停留的羞澀大男孩,每一個都想是蘋果,每一個又都不太像。 

  這時候手機響了,短信應該是蘋果從火車上發來的。“終於見到袋鼠了,並不是我想象的紅色,而是很害羞的樣子。但是沒有見到你,就必須要說再見了,明天我們全家要移民去澳大利亞。” 

  什麼?澳大利亞?根據我對袋鼠一個星期的研究,那裡應該是袋鼠的故鄉和原產地,除了大赤袋鼠外,還有百喉袋鼠,紅頸袋鼠、岩袋鼠、羚袋鼠、東澳灰袋鼠,各式各樣的袋鼠,幾乎這個地球上的全部袋鼠……慢着慢着,那為什麼蘋果還特地趕來B市…… 

  手機又響了。 

  看完讀那信我把手機放回到袋鼠育兒袋裡,愣愣的站了一會兒,思考着移民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試着想我記憶里真正的袋鼠那樣在空地上蹦了幾下,畢竟害怕露餡幾乎在草叢裡趴了一整天,雖然其間也小憩了一會兒,這會兒仍然腰酸腿疼。這樣蹦蹦跳跳感覺不錯哦,也許我可以這樣一路蹦到澳大利亞去呢。隔壁的羚羊此時走到柵欄邊好奇的打量着我,我像它應該從未見過一隻在月亮下一邊練習跳遠一邊默默流着淚的袋鼠吧。 

  “洋蔥,其實,袋鼠只是一個笨拙的借口,我去B市只是想在臨走之前見到你。” 

  ——蘋果最後的短信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袋鼠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袋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