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孫悟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孫悟空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孫悟空 

  深圳景山實驗學校 

  五(2)班 

  葛舒怡 

  《西遊記》中孫悟空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一提起它,每個人都會想到他的聰明,機智,無法無天、武藝超無人能降的怪猴子。但在我眼中,孫悟空卻是個頑劣成性,忠心耿耿、蔑視權貴、敢作敢為、勇敢的大英雄。從小到大,西遊記看了好幾遍,但我最喜歡的人物還是孫悟 空。用時下最時尚的話來講,我就是孫悟空的鐵杆粉絲,應該說我是我們很多小孩子心中的偶像。 

  孫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它不但會翻筋斗雲,一下子可以能翻十萬八千里,他還會七十二變。可神奇啦!只要他在危難時刻從自己身上拔下一根猴毛,牛起來放到嘴邊輕輕一吹,頓時就能化作各種他想要變成的東西。說實話,我做夢都想讓孫悟空賜給我一根這樣的猴毛,這梢我每天的作業就不用寫了,讓他替我變出來就行了。孫悟空的本領不止這些,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明察秋毫,看清敵人的真面目,懲惡揚善,匡扶正義,不會像他的師父那樣善惡不分。他最得要的一件寶凡是從東海龍王那裡硬要來的一支東海神針,後來變成了孫悟空降妖降魔的精銳武器,那就是金箍棒。那才叫神奇呢!可能孫悟空覺得隨身帶着它不方便吧,他經常把金箍棒變得樣一根銹花針一樣小,然後藏在自己的耳朵里,當他要把它當作武器使用時,它就可以根據需要變大變小,大到足以頂天立地。 

  說起這個不平凡的孫悟空,它開始不過是一顆吸收了日精月華的石頭內育成的仙胞,一天仙石迸裂,蹦出來一隻石猴,後來在水簾洞中被眾猴推舉為美猴王。再後來才佛祖封為斗戰勝佛。 

  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大鬧天宮和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主要講了孫悟空被被玉帝封為天庭的弼馬溫,負責養馬。但孫悟空不願意當一個小小的馬官,感覺自己被玉帝老兒給上當了,一怒之下,竟和玉帝分庭抗禮,結果被打上天宮,後來又被如來佛祖押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方可出來。而三打白骨精則將了白骨精施用妖法化為三個人要取唐僧性命,但都一一被悄悟空識破了,並狠狠地打死了這些妖怪並讓他們現了原形。但孫悟空的行為卻被唐僮、僧誤碼解了,以為孫悟空亂做壞事,於是趕走了孫悟空,不讓孫悟空再跟從在自己的身邊。 

  後來,在師徒四人取經途中,孫悟空等人又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修成正果, 

  孫悟空的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除了前面所提到的,他的永不放棄追求的目標洛 堅持不懈的粗神更是仁值得我們學習。 

  這就是我一個小小的凡人小孩眼中的孫悟空,你眼中的孫悟空又是怎樣的呢?能告訴我嗎? 

  ( 輔導老師:高婉楨)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孫悟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