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孫悟空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孫悟空聊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崇敬孫悟空,我敬佩於他的七十二變神功,崇敬於他的武器,崇敬於他的風流瀟洒……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和他聊聊天了。

  有一天,孫悟空駕着筋斗雲來到我家,我用熱茶招待了他,並對他做了自我介紹:“孫大聖,感謝您的光臨,我是某某小學某班的一名學生。”他也很有禮貌地說:“想必你一知道了我,我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我說:“您的大名可是如雷貫耳啊!”他說:“過獎過獎!”接着,我們便開始了真正的談話。

  我先笑問:“怎麼樣,取經路上辛不辛苦啊?”他嘆了一口氣,答道:“別提了,能不辛苦嗎?光苦難就有九九八十一難,還要在嚴寒酷暑下取經!”我說:“難道你覺得取經一點好處也沒有嗎?”他一想,又說:“好處嘛,倒還是有的。如果我不去取經,我就不能從五指山下出來,現在還不知會壓到什麼時候呢。”我接着問:“那你說在取經的一路上,你有沒有變啊?”他回答道:“肯定有變化啦!取經之前,我性格浮躁,不知道天高地厚,做事很大意,可經過取經之後,我的性格不再像以前那樣浮躁,不再目中無人,而是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並且我做事業布再大意,而是要經過三思之後而後行!”我聽完他的話便大有感觸,又問:“那你在取經時,一點兒也沒動搖你取經的決心嗎?”他想都沒想,就回答道:“也不是一點兒也沒動搖,只是在打白骨精時,動搖了一次,那次我實在是氣壞了,師傅認不出人和妖怪也就算了,就連二師弟和三師弟也都不相信我,那次我便決定再也不取經了。”最後,我又追問:“你想念你的師傅和師弟們嗎?”他激動地說:“想啊,非常的想,等下一次蟠桃宴會時,我一定要和他們一起去赴宴的!”問完這個問題之後,他便對我說:“現在我還有事,下次再和你慢慢談!”於是,他一個筋斗雲,就飛走了。

  經過這一次和孫大聖談話后,我知道了堂堂孫大聖也有靜下來和別人交談的時候,真是一切皆有可能啊!我還從孫大聖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他的確是一個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啊!

 一年級:yangsongxi

您正在瀏覽: 我和孫悟空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孫悟空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