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課桌的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桌的日記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A市S中b年c班第一大組第四排的課桌,我現在的主人是兩位女生,坐在右邊的叫寒,左邊的叫珥。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晴天 30℃~38℃ 

  今天是這個學校報名的日子,我也換上了一身白色的新衣服,被搬進了b年c班。一進去,我只感覺裡面鬧哄哄的,講台兩旁排着長龍般的隊伍,雖說是隊伍,也是凌亂不堪。我的家就暫時安在靠牆的一個位置,呵呵,還算安靜。剛想閉上眼睛睡個覺,就聽見有腳步聲向我逼來。我連忙睜開雙眼,原來是兩個女生正靠在我的身上聊天,大概…是老朋友敘敘舊吧,反正睡不着,聽聽吧。 

  長發女孩是珥,那一個高點的短髮女孩是她的好朋友,叫琳。 

  琳坐在我身上,“珥,暑假你去了什麼地方玩?” 

  “琳,嗯…我哪裡也沒有去。” 

  “哦。” 

  咳,聊天就這麼幾句?我真覺得沒趣極了,只好強迫自己睡覺了。 

  2007年9月4日 星期一 多雲北風二級轉南風 32℃~35℃ 

  9月2日,S中寫新學年的第一天。啊~我打了個哈欠,從今天開始,就要認真工作了。 

  鈴…… 

  嚇了我一跳,原來是早自修開始了。c班的老師還沒到,班裡又是鬧哄哄的一片,什麼聲音都夾雜在一起,吵死了。唉,這日子…害我沒精神又睡不成覺。看來只能乖乖地當個聽眾了。大部分同學都在談論假期外出旅遊的熱點話題,我真納悶,怎麼說來說去還是這個呢? 

  “喂,暑假你去過哪裡啊?” 

  “我去了上海,你呢?” 

  “北京,我還爬過長城呢,好壯觀。” 

  …… 

  這不,連我的兩位主人也在說這個百無聊賴的話題。 

  “珥,你去了哪裡?”寒問珥。 

  珥驚慌地抬起頭,四周的左鄰右舍都看着她,我也在心裡替她捏了把汗,她哪裡都沒去,要是說出來,那多麼尷尬啊。珥低下頭,十分隨便但聲音很小地說:“我……我去了台灣。” 

  “哇,好棒喔!” 

  我不禁呆住了,她為什麼要……去了就去了,沒去就沒去,為什麼要欺騙?難道這個問題比同學之間純潔的友誼還要重要嗎?我偏過頭,看見隔桌的琳死死盯着珥。珥,她為什麼要撒謊呢。我真的不明白。 

  珥似乎也發現了琳的眼神,突然衝出教室,她這時候的表情,我看不見。 

  我透過玻璃窗看見,珥仰頭望着天空,深藍色的上面布滿雲絲。 

  2007年9月5日 星期二 陰轉小雨北風二級轉南風25℃~32℃ 

  今天,新的一天。c班在晚自習時開了個班會,宣傳委員在黑板上用彩色粉筆寫了幾個大字:說“真”。 

  我一看見這兩個字,心輕輕震動了一下,想起了4號那天發生的事。隔桌的琳仍然注視着珥。珥彷彿被什麼東西刺着似的,很快低下頭,臉紅了。她們的這些舉動我都一清二楚地看在眼裡,我似乎明白了,原來,真,才是最重要的! 

  下晚自習的鈴聲響了,寒也已經走了。我卻發現珥一個人呆坐在原地無動於衷,好像根本沒有聽見那個足夠有50分貝的鈴聲。琳提着自己的書包走向我這邊來了,她輕輕撩開珥遮住眼睛的劉海,“珥,你不覺得累嗎?” 

  “累……?”珥這才抬起頭。我看她現在每天過得真的很累……一個人如果生活在謊言的世界里,能不累嗎?我真想安慰安慰她,畢竟她是我的主人啊。 

  “如果人老是生活在虛偽中,就會覺得很累。其實,人生活在真實中,就很快樂,沒有負擔。你願意一輩子與虛偽做伴嗎?”琳說。 

  誰不想過的真實呢。我想,珥,她一定會明白的。其實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自己想過的真實,並且辦得到,那日子就是真實的;自己也無能為力,那隻能活在虛偽中了。琳走了,珥還是坐着思索。我看,她一定已經明白了吧。 

  外面下着小雨,一片朦朧的帷幕。 

  2007年9月6日 星期三 小雨轉晴,南風二級30℃~35℃ 

  今天c班要收暑假日記了。珥把日記本放在我身上後去上了洗手間。我看見寒正在翻着她的日記本。她一定會納悶吧,珥的日記里沒有去台灣的日記。果然。 

  珥一回來寒就問她:“珥,你去了台灣為什麼日記里沒有寫?” 

  “因為……我根本沒有去啊!”珥猶豫了一會,釋然地說。 

  我也釋然了,替珥高興。她終於戰勝了自己,真實的日子,或許……只是一句簡短的話! 

  我看着窗外,雨過天晴,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透明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課桌的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桌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