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孔家祠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孔家祠堂”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孔家祠堂”

  我的家鄉位於番禺區鍾村鎮詵敦村,爸爸和爺爺那裡出生長大,那裡全部人都是姓孔的,聽爺爺說我們家鄉的“孔家祠堂”就是為了紀念中國鼎鼎有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在中國封建社會中,儒家思想佔有統治地位,儒家創始人被尊為萬世師表。為紀念孔夫子而興建的。

  當你走到祠堂門前,就會被精美的雕刻壁畫吸引,有萬馬奔騰的,鯉魚跳龍門,還有騰雲駕霧的五爪金龍。門口有兩隻威武的石獅子。像是兩位大將軍在看守着。步入門口就看見院內蒼松翠柏,有一座石拱橋,橋下的池裡荷花開得又美又大,一陣微風吹來,清香撲鼻,好像在和我點頭招手。當我進入到大堂,是最吸引人的一個好地方。內里有許多介紹孔子一生的彩畫,其中有孔子的畫像,還有精緻的雕刻,內堂一恭着古銅色的孔子銅像,許許如生,原來這就是我尊敬的先人“孔子”。

  在孔家祠堂里還看見一些老人在休閑,有的看粵劇,有的下棋,有的打麻雀,還有的在打乒乓球,原來這也是老人的活動中心。這裡給老人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安享晚年。這一切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孔家祠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孔家祠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