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大伯是一位數學老師,他中等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或許是太過操勞,正值中年的大伯頭上長了很多白髮。大伯任教於高三的兩個尖子班。 

  今年的端午節被列為法定假日,我和爸爸媽媽回到家鄉和爺爺奶奶大伯一家一起過端午節。 

  往時的節日,大伯不用上課,對我這個數學迷提出的問題,他總是有求必答。但這幾天高考,就總看不到大伯的身影了。他回家吃了飯,便回學校了,晚上還要輔導寄宿生。 

  昨天剛要吃晚飯,大伯的手機響個不停,因為下午考數學,有幾位平時成績特別突出的考生髮揮不好,心情極糟,有的還哭了,大伯靜靜聽他們說完,耐心地對他們解釋。那情景,那表情,像一位慈祥的父親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真令人感動,等他說完,飯菜已涼了。難怪大伯說,他既是老師,又是保姆。 

  我還聽爸爸說過去年高考,大伯班裡的一位品質兼優的學生考上了中山大學。因為家境貧寒,交不起學費,學生準備放棄學業出外打工。大伯知道后,得知這位學生有一位富有但吝嗇的親戚,大伯自己多次登門,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使這位親戚願負擔一部分學費,大伯還動員了親戚朋友,硬是湊足了學費,把他送進了中大校門。事後,大伯頗有感觸地說:“再窮也不能斷送了孩子的前途啊!” 

  大伯就是這樣數十年如一日,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為了學生他付出了很多很多,他是辛勤的園丁,優秀的教師,他是我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