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我的好朋友——小紅。小紅不僅學習成績好,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紅一起出去玩。他騎着自行車搭着我。騎到半路的時候,突然她一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小妹妹,小妹妹坐在地上哭起來。我連忙對她說:“快走呀。”哪知她卻像沒聽見似的走到小妹妹身邊,將她扶起來,還用自己那嶄新的手帕擦乾淨小妹妹身上的塵土。還說一些好笑的話來哄小妹妹笑。

  這時,那小妹妹的媽媽走了過來,我扯扯她的衣角說:“糟了,小妹妹的媽媽來了,快跑,現在還來得及。”她似乎沒聽見,卻走到小妹妹的媽媽身邊說:“阿姨,對不起,是我把你的女兒撞倒了。”那阿姨看看小女孩那乾淨的衣服,又看看小紅那誠懇的眼神,頓時全明白了。她笑笑說“沒關係的”。說著,便抱着小女孩走了。

  事後,我問她為什麼那樣傻,還要那樣做,她徽徽一笑,說道:“那小妹妹是我撞倒的,我當然要對她負責了。”我聽了她的話,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

  小紅不僅會對自己做錯的事負責,還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同學呢!

  一天,我和小紅一起高高興興地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一個黑黑的東西絆了我一跤,我正想飛起一腳踢它解解恨。仔細一看,原來是個錢包。小紅連忙撿起來,打開一看,裡面有好幾張百元大鈔。我一看,高興地說:“好啊,這下咱們發財了,夠我們過癮了。”我正想把錢包拿過來,小紅卻奪過去說:“不行,我們不能獨佔,現在丟錢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們要想辦法把錢還給他。”說著,便向派出所走去。

  在警察叔叔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找到了失主。當失主知道是小紅拾到錢包時,感激萬發,說道:“小朋友,謝謝你,當我丟掉錢包時是多麼着急呀,這裡面可是我家近期的伙食錢呀!”並說什麼也要給小紅一百元錢,表示酬謝。但小紅說什麼也不要那錢。她徽徽一笑,說道:“不用了,誰拾到都會給還你,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

  後來,小紅拾金不昧的事迹被學校知道了,學校開會表揚了她。我看着小紅,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紅是一個多麼值得我敬佩和學習的人呀!我要向小紅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