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獲得新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獲得新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每日必要從東邊升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天接受洗禮,日日獲得新生。 

  ——題記 

  迷惘,山重水複疑無路 

  人生中難免會有惆悵之時,即便是我那僅有的短短的十幾年的歲月,也有了些許迷惘。那是初三的一次段考,我迷惘了……難以置信,當段考成績出來時,一科一科的分數在打擊着我,我實在不知道為何成績竟會如決堤洪水般直線下滑,全盤崩潰。一向得意的物理也只得了八十來分,數學就更不用提了,竟然剛及格,頓時,我的“世界”早已脫離了我的掌控,隨着那決堤之水的流過,早已被沖得七零八落了,我唯一的感受便是“無顏面見江東父老”,當時我似乎正是那退無可退的楚霸王。我的腦子已停止了運作,只留下一片無邊的蒼茫…… 

  沉思,雲破月來花弄影 

  痛定思痛。“雖然考得不好,但不要灰心,下次努力考好來。”父母的話,老師的話,像施了某種魔力,再次將我的大腦激活,是啊,我如何能就此沉淪,我不甘心。重新運作的大腦將我帶入了沉思:這次考試不能就這麼過了,我必須重新振作,總結教訓,分析原因,畢竟有很多人在為我着急。難道是狀態不佳或是感冒流涕,不!都不是,這些都不是失敗的理由,只是借口,只是逃避。搜索枯腸,終於找出了可以認同的理由:學習太賴散,不注意聽課。這才是真正的原因。此時我也真正明白,做一個人是不能鬆懈的,沒有一個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特別是作為中學生,從前沒有經歷過的,就認為無所謂,直到真正發生之時,才知道那原來是如此真實,如此強悍。通過一番沉思,我再次看到一絲希望…… 

  新生,柳暗花明又一村 

  從沉思中,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我不敢再有怠慢,又像以前一樣刻苦學習,重新定位目標,果然,付出得到了回報,正應了那句老話“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期考成績得到了回升,取得了較大的進步,我又重拾了信心,生活的激情再次被點燃了,看!它正與學習發生反應呢!有它在,我相信學習會更加輕鬆,更加有效。我的天空再次亮了起來,我的世界再次為我所掌控,東升的太陽染紅了天…… 

  日出東方,每日一新。那一次的考試中,註定我要獲得新生,接受洗禮……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獲得新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獲得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