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聚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會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剛起床,萬能機器人邁克就走過來,彬彬有禮地對我說:“先生,早點已準備好了,快吃吧!早餐后,您不是還要去看望小學老師嗎?”我一抬頭,只見牆上醒目的電子日曆牌正一閃一閃地顯示着“2030年9月10日”。它彷彿在眨着眼睛對我說:“今天是教師節,您該去看看那些辛勤培育過您的老師呀!”

吃過早餐,我從“住址索引電腦”那兒得知我小學時的班主任彭老師最近已搬遷到了月球上。於是我帶上禮品,乘上 F—101水陸空三用飛艇直奔月球。許多年未見到彭老師了,她現在一定是老態龍鐘的奶奶了……想着想着,飛艇已經輕巧而準確地落在月球上的中華月球新村。

一眨眼的工夫,月球新村的機器人、警察已將我帶到園丁大廈第150層樓35號房間前。我按了一下電鈕,一陣清脆的電子音樂奏過以後,一位中年婦女滿臉笑容地打開了房門。這婦女一頭青絲,面色紅潤,讓人一見就覺得十分面熟,但一時又記不起來在哪兒見過。她也兩眼直盯着我,好像在努力回憶着什麼。為了打破這使人尷尬的局面,我輕輕地說了一聲:“請問,彭菊香老師住在這兒嗎?”誰知這一問,對方反倒痛痛快快地喊出了我的名字:“啊,你不是王雲志嗎?我就是彭老師呀!”

“啊!彭老師,您好!”要不是她認出了我,我真無法將她與我想象中的彭老師聯繫起來!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彭老師近幾年來一直堅持服用“青春素”。這種“青春素”有抑制人體衰老、促進新陳代謝、使人延年益壽的作用,是21世紀初轟動世界的最新科技產品,怪不得彭老師又“返老還童”了呢!尤其令人激動不已的是,這“青春素”的發明者竟是彭老師的學生、我的小學同學吳鏑!聽說吳鏑今天也來了,我便迫不及待地進了彭老師家的客廳。

嗬!好傢夥,想不到我的小學同學今天不約而同都來看望老師了。

同學們互相寒暄了一陣之後,彭老師提議要大家都講一講自己幾十年來的經歷。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吳鏑被推到了客廳中央。只見他首先深深地向老師鞠了一躬,然後謙虛地說:“我沒什麼好講的,大家知道,我發明的‘青春素’獲得了2025年度的諾貝爾獎。這與小學班主任對我的啟蒙教育是分不開的,在彭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我從小就樹立了攀登科學高峰的遠大志向,取得了一點成績……”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吳鏑的講話,因為他代表大家講出了心底的話。

接着王承自告奮勇地走出來向老師和同學們彙報。他現任“中國核動力施工總公司”的經理。最近,他們的公司派出一支由20人組成的小分隊,僅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打通了從大陸到台灣的海底隧道。現在大陸的人到台灣阿里山等地旅遊,從海底隧道乘坐氣墊飛車,只需15分鐘即可到達。每車可運載一萬餘名旅客。王承還興奮不已地介紹道:“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的國策深受海峽兩岸人民的歡迎。大陸和台灣的經濟合作使我國經濟開始第十次騰飛……”

正當我聽得如醉如痴的時候,猛不防,同學們點了我的名。我慢慢地站起來,慚愧地說:“我沒做出什麼成績,與大家比起來還相差很遠。”彭老師問我現在做什麼,我回答說:“接您的班,在體育學院當教練。”說完,我把自己送給老師的禮品——十枚金牌拿了出來。那是我的學生在亞運會、奧運會上奪得的金牌。我把它們轉送給了老師。

誰知這一來,整個客廳轟動起來。好幾位同學都向我送來鮮花和紀念章。彭老師也豎起大拇指,連連誇獎我,搞得我真不好意思呢!

吃過午餐,彭老師和我們來到月球森林公園散步。只見一群少先隊員正在假山上、樹林中玩耍。彭老師觸景生情,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當我們“孩子王”的情景,感慨萬千地說道:“從1990年到2030年,短短的40年時間,你們由一群還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頂天立地的國家棟樑。祖國從‘第三世界’起步一躍而起,進入了世界強國之列。那麼,再過40年,祖國又將是一個什麼樣子呢?”

是啊,再過40年,祖國會是個什麼樣子呢?我們這些50多歲的人,一個個浮想聯翩,都將新的希望寄托在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身上。每一個人的頭腦中,都在構思着一幅幅更新更美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聚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