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遇到了孔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到了孔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坐上時空機,穿越時空,來到了春秋時代。

  我從時空機中走了出來,按了一下“縮形“按鈕,時空機就馬上變小了。我拿起一個望遠鏡對着四周東張西望,突然我發現一個老師帶着幾個學生正在講課,我仔細一看,“呀!是孔子和他的幾個學生正在討論問題。“我非常驚訝地喊了起來。

  我很敬佩孔子也非常想知道孔子以前的生活是怎樣的,我剛想要坐上時空機飛往孔子小時候的世界,可又一想:不行,我的時空機的能量只夠來回一次,如果我又坐時空機去孔子小時候的世界以後就回不來了。突然,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今天剛好子張沒有去聽課呀!我可以扮成子張的樣子去聽課,然後再問孔子以前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嗯!就這麼定了!於是我扮成子張聽孔子講課。講完課後,我連忙問孔子:“老師,您能給我講講您以前的生活嗎?““你想聽?““是的,我非常想聽。““好吧,你既然想聽我就講講吧。“於是,孔子就認認真真地講了起來:“我小的時候,家裡很貧窮,連吃飯也很困難,更不要說交學費讀書了,於是我只能自己學習。經過我十幾年的刻苦學習,又去拜訪其他有學問的人,積累了越來越多的知識,因而人們就稱我為教育家了。“聽了孔子的話,我忍不住又問:“那您當上教育家后,最想做什麼事?“這時孔子捋了捋鬍鬚,笑眯眯地說:“成為教育家后,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讓所有的小孩都能上學,學到知識,受到思想品德教育。“孔子的話音剛落,我的時空機就響了起來,表示我該回去了,我連忙變回原形,按下“放大“按鈕,時空機又立即變大,我跑到時空機里,依依不捨地回到了現代世界。

  啊!原來是一場夢啊!真沒想到孔子以前是這樣子的啊,我以後一定要向孔子學習!

  漳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4)班五年級:林穎萱

您正在瀏覽: 我遇到了孔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到了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