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園中有“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中有“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園中有“金” 

  在一個小山村裡,住着父子二人,經營着一座果園。果園裡有桃樹、梨樹、蘋果樹……樹木長的枝繁葉茂,碩果累累,使這個家庭帶來了一筆不小的收入。 

  父親是一個勤勞的人,每天起早貪黑的管理果園。澆水、施肥、除草。果園裡缺水,父親去澆水,葉子枯了,父親去撒農藥;草長長了,父親就去除草。父親必然年紀大了,一天,父親病倒了。兒子可不如父親勤勞,因為不想幹活,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了床拿上鋤頭,上果園,鋤上幾下就累了。跑到樹蔭底下乘涼去了,天天如此,沒過幾天雜草都沒過膝蓋了。果樹看上都無精打采,沒有原來那麼繁茂了,連果子看上去都越小越少。病在床上的父親,總是勸告兒子要好好看管果園,兒子總是不聽,把父親的話當做耳旁風。 

  父親的病越來越沉重了,他自己感覺到自己即將離開人世間,這時候最放不下心兒子。他把兒子叫到床前,對兒子說:"兒子果園就是咱們的命根子,你要把你那懶惰的習慣改掉,管理好果園”。可兒子卻不屑一切,看到兒子這樣的神情,就騙他:“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咱們院里有金。”說完就離開人世。兒子一聽兩眼放光,心想:老父親雖然離開了我,可是還給我留下不小的財富”。 

  他安葬了老父親,便拿起鋤頭到果園裡去找金子,他開始揮起鐮刀除起草,沒一會就累得滿頭大汗,筋疲力盡,可是他心裡想着金子,每天變得和父親一樣起早貪黑,把一切苦和累讀拋到腦後,鋤地的時候不放過一寸土地。可是,一連幾個月,里連金子的影子都沒看到過,果園裡樹木都變回了高大挺拔 枝葉濃密,果子都上了枝頭。果園被他整理的井井有條,可是他夢寐以求的金子連影子都沒有。他感到非常失望,心想:老父親呀!你所說的金子到底在哪呀? 

  秋季的天使薄如蟬翼的秋霧涼衫,來到了大自然。園子里的果子,都獲得了大豐收。柿子掛滿了“紅燈籠”,秋風吹一下擔心掉下來;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掛在枝葉下面,如似一顆珍珠;蘋果一個個漲紅了臉;黃澄澄的梨在枝頭舞蹈;橘子一個個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誰也不讓誰…… 

  兒子看着滿園的累累碩果,才陷入了沉思:原來父親所說的金子竟然是“勤勞”二字。

您正在瀏覽: 園中有“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中有“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