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笑傾城,再笑傾國。 

  當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冷艷。鮮紅的嘴唇似乎暗示她的嗜血,挺值得鼻樑透出她的高傲和不屑。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卻讓人看到憐惜,但眉間有的是讀不懂的凄涼……我想她所具有的力量,大則國家滅亡,小則家破人亡。後來我才知道,她就是褒姒,而我是她的一面銅鏡。她的屋子大,也很空。她常常有事無事的盯着我,神情專註的一直盯着。她的臉是讓人無法想象的美,但卻從來沒有表情。冷冷的,和她的屋子一樣。有一個男人常來這,不一樣的是,他臉上總是一副討好相,只為博她一笑。 

  那個男人小小的雙眼寫滿了滿足。褒姒還是冷冷的盯着我,她的眼光變得更鋒利了,好像一枝箭射進我的心中,想看清我,看清自己,看清整個周朝。 

  在周幽王的懷裡,他真的笑了,笑得絕望,笑得凄厲。伴隨着笑的還有從四周趕來的兵馬聲和老百姓倉皇而逃的腳步聲。她爆發了,他想毀滅。或許,人要麼在沉靜中死亡,要麼在沉靜中爆發。她的笑正悄悄地拉開悲劇帷幕的一角。 

  那個男人很開心,也笑了,卻更像一個輕輕地讖言。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整個周朝正隨着烽火台上的煙輕輕地上升。 

  當烽火台真正被點燃的時候,幽深的王宮裡,傳來了鏡子的一聲輕笑。那是我在笑,笑這個錯為君王的男子,笑如螻蟻般的芸芸眾生,笑懵懂中陷入一個萬年之劫的褒姒。褒姒還和以前一樣,面無表情,她被周幽王帶着逃跑。許多年後,在馬嵬坡-上,也會奔跑着兩個逃避追殺的人,或許,歷史總是循環的吧。 

  一千年以後。 

  我輾轉流落,和無數人的經歷一樣。最終,他們化為一?g黃土,而我卻置身於散發著時間味道的文物博物館里。一樣還是被人看,只是,看我的人,早已不是那個艷絕天下的女子。 

  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卻都在笑。一種從沒見過的笑,讓我迷惑不已。是什麼力量,讓這人世的笑有了溫度? 

  語文老師的評語:我很欣賞你的大膽的想象與構思。你寫了三處笑:褒姒“絕望、凄厲”的笑,銅鏡的“輕笑”,現代人“溫暖的笑”。這三笑穿過歷史的霧靄,竟有了這些許滄桑的重量,承載厚實的文化,更承載新穎的立意,可見你的大膽果敢和用於出新的魄力。

您正在瀏覽: 笑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