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微笑面對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面對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微笑面對生活

  作者: 心底清涼

  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以微笑面對生活。

  他叫原一平,是日本一個普普通通的推銷員,賣保險。不過,在他普通平凡的工作中,有一點與其他推銷員不同,那就是,他沒有為公司推銷出任何一種保險。換句話說,他的業績是全公司最突出最明顯的,因為,都是“0”。沒有業績也就沒有工資,他沒錢付房租,就住在公園那個大多數流浪者都會選擇的最佳住所——長條椅子上。沒有錢吃飯,他就吃飯店裡給流浪者們的“多餘”的飯和菜。

  這樣看起來,他是一個失敗者,隨波逐流一般。大多數人認為像他這樣好手好腳,不努力工作,年紀輕輕就做乞丐,就是社會的寄生蟲。——其實,一開始我也在這大部分人中。可他卻從不承認自己是個失敗者,他立志要做一個與眾不同的推銷員,他要走的是一條不尋常的路。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已經不是全公司業績為“0”持着。

  他即使是在公園睡覺,也沒有改變開朗樂觀的心態。睡醒,起來的時候,他要整理好自己的面容,不是怕別人嘲笑他,而是因為他要給別人看到他就會有一種快樂的心情。他見到任何一個人都會帶上會心並燦爛的微笑,他不管別人是否在意他的微笑。他不像別的推銷員那樣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奔跑,對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不停地說保險有多麼好,然後等那些人或不耐煩或不好意思看推銷員那麼辛苦的說了大半天卻不得不買下那份保險。他是個從不“推銷”的推銷員。他用對別人好然後別人自願的買下保險——不過事實證明這樣的人並不多。一個老闆發現了他,買下了保險,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又把朋友介紹給他。這樣,他又成了全公司業績“最突出”的,不過,這次不是“0”,而是突破“0”紀錄。

  他用微笑給自己帶來了巨大的財富,這並不全是金錢,還有他自己的快樂,帶給別人的快樂,和無數人的讚揚。

  在他的眼裡,風是透明的薄紗,雨是晶瑩的珍珠,太陽是絢麗的火球,星星是發光的金子。在我眼裡,森林宛如碧綠的綢緞,海洋彷彿湛藍的寶石,花朵恰似美麗的天使,小草好似快樂的精靈。因為,他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微笑,以微笑面對生活。

  (指導教師 馬 明)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面對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