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二年前的1月,鵝毛大雪從天而降,而我也呱呱落地,因為有了我,這個家庭多了一些歡笑。十三年中的苦與甜,辣與咸讓我感到了另一種溫暖。

  都說家是幸福的港灣,是啊,我們陪伴父母已經十三年了,有多少快樂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和爸爸媽媽都喜歡吃餃子,家人其樂融融一起包餃子的場景,至今讓我記憶猶新。那天晚上,我們買回來了餃子皮、肉餡和蔬菜,來做餃子,爸爸先把蔬菜切碎,咔嚓咔嚓的聲音在廚房裡迴響,而媽媽在肉餡里加入雞蛋進行攪拌,最後把攪好的肉餡和蔬菜攪拌在一起,這樣餃子餡就做好了。我們三個坐在茶几前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打餃子皮,我看着爸爸怎麼做餃子的,他先把餃子皮平平地放在手上,用筷子夾一點兒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中央,然後將餃子皮慢慢地包上,他小心翼翼,似乎在對待一個初生嬰兒那樣仔細,害怕把它碰到哪,我一看,心想,原來包餃子那麼簡單,我也來試試,我也拿起一個餃子皮平攤在手面上,用筷子夾起一些餃餡,放在皮上,兩手使勁一擠,結果並非想象那麼簡單,餃子餡一下擠了出來,我趕緊把餃子餡去了一點出來,我把自己的餃子放在茶几上,與媽媽和爸爸包的對比一下,簡直“慘不忍睹”,爸爸媽媽包的精神抖擻,穿雪白衣服的小胖孩,而我包的像是考試考差的學生,垂頭喪氣,媽媽告訴我:“做餃子的時候,餃子餡只能少,不能多,因為餃子餡一多的話,餃子皮就會被撐爛,而且在捏餃子皮時,面向自己的那一側皮要多收進去一點,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才是飽滿的!”我又包了一個,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把餃子餡放的很少,結果包出來的餃子像一個沒吃飽飯的人,連站都站不穩,看爸爸媽媽那邊已經包好了好幾排,我又試了一次,我小心翼翼按着媽媽的要求做,終於包出來一個像樣一點的餃子了,,我們又包了一會,終於又可以下鍋了,我想,我包餃子包的沒有你們好,下餃子我一定不遜與你們,我先把水燒開了,把包好的餃子拿出來,把它們往沸騰的開水裡一扔,“咕咚咕咚”,他們像幾個不聽話的孩子,開水濺了我一手,把我燙得直甩手,媽媽說:“放餃子的時候一定要輕,最好貼着鍋邊放下去,不然水肯定要濺出來的”,只見媽媽把餃子沿着鍋邊放了下去,果然一滴水也沒有濺出來,看着水裡的餃子,它們像一群剛剛下池塘的大白鵝,在水裡嬉戲,它們時而聚攏在一起,時而分散開來,不一會兒水沸騰了,餃子翹起了白肚皮,彷彿在說:“快把我們撈起來,我們熟了!”我把他們盛到碗里,放在桌子上,大家吃着自己勞動的成果,喜悅心情溢滿心頭。

  因為有了我,這個家庭會收穫歡笑,因為有了我,這個家庭會收穫喜悅,因為有了我,這個家庭會收穫幸福!

  安徽合肥包河區合肥第四十八中學七(5)班初一:朱瑞珂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