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角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角梅 標籤:三角梅作文 三角形作文

  三角梅不是什麼名貴的花,也不是最美麗的花,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最值得我讚美的花。

  在我家的後院里,放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春天來臨時,成群的花兒在風中怒放,遠遠看上去,像極了一個大花園。花雖多,但我並不喜歡他們,失去了春的光環之後,他們就會黯然失色。可是三角梅卻與眾不同,春天,它養精蓄銳,等待着秋的到來。

  三角梅沒有固定的花期,它想開就開,不想開就歇着。

  在同一棵三角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一朵朵花骨朵在風婆婆的撫摸下俏皮得可愛;有的剛剛綻放,上千朵花兒,一個個嫩黃的花蕊,恬靜地卧在其中,那花兒開了足足兩個月,花兒簇簇擁擁鋪天蓋地,像一團蘑菇雲在升騰,像燦爛的雲霞,那奼紫嫣紅的絢爛給寂寞的秋冬帶來無限的溫暖。成了人們賞心悅目的美景;有的卻已經調落了,凋落的花兒變成了枯黃色,大片大片地在樹根徘徊,細細一看,倒也別有一番韻味。

  三角梅極易生長,只要折下一株梅枝,插在土地上,兩三年就長成一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梅樹了。

  無論是在冬日的嚴寒,夏日的酷暑,秋日的寂寞,還是自然災害的挑戰,三角梅都能從容地應付過去,巍然在風中怒放,展現着她的傲骨身姿。

  我愛三角梅無比旺盛的生命力,更愛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靖西縣第三小學六年級:曾俏媛

您正在瀏覽: 三角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