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嗜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嗜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閱讀嗜好也有自己的特點。從內容上來講,我最喜歡科幻書籍。記得在這個學期剛開始,我們班的圖書角進了一批新書,我一馬當先搶了一本借閱最火的科幻書《魔法師童話》。當天晚上我一做完作業便開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當我看到《比魔法》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一句諺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最後的結果也在意料之中:充滿智慧、善良的魔法師將可惡的魔法師擊的一敗塗地,我由衷的表示欣慰。而另外一篇關於比魔法的童話,結果卻出人意料:給那位壞魔法師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這使我想到一個哲理:一個人犯錯誤是不可避免的,只要能改過,就仍是好樣的。由此兩篇童話,就可見只要張開想象的翅膀,一個主題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不只不覺,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媽媽再三催促我上床睡覺,可我還是不肯放下書本,如痴如醉,遨遊在幻想的宇宙中,直至時針指向十點,我才依依不捨地合上書,不情願地上床睡覺。 

  我在閱讀的時候還有一個最大的嗜好,那就是扛扛劃劃。翻開我平日看的書,就知道平時我看書多認真,不要不服氣,看下去,准使你心服口服。一個個“?”號,一條條“—”線,一個個“○”圈,雖說顯得不是很有條不紊,但也算得上工整。下面讓我來介紹介紹各種符號的用意吧!第一:“?”號,顧名思義,就是不懂要問的,通常用在不認識的字或不理解的詞語上,一旦打上“?”號,我就會請來我聲旁的“不開口的老師—字典”,有了他,無論遇到什麼生字都不怕。第二:“—”線,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用來划好詞好句的唄!但這只是一小部分,這個直線還用來劃出每一段文字的中心句,還有劃出有多種意思的標點符號等。第三:“○”圈,這圓圈有大圓圈與小圓圈之分,大者用來划好詞,而小者劃在多音字下面。閱讀完以後,我會把這些歸類整理到自己的本子上。聽了上面的介紹,現在你們服了吧! 

  閱讀的方法還有很多,我希望大家都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從閱讀中尋找快樂,不斷地學習新知識;從閱讀中豐富我們的生活,開拓思維,開闢我們的新天地,,讀出一個不斷創新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嗜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