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心平氣和。這就是自古以來被人們推崇的寬容。

  寬容是人類仁愛的靈魂。當你受到別人的誤解時,寬容地為之一笑,對方也會成為你的朋友;當朋友之間有分歧時,用寬容的心連接友愛的橋。即可化解糾紛,又可以增進友誼。寬容是感情的催化劑,可以使感情更加淳厚。寬容是熊熊燃燒的火把,能照出狹縊和自私醜陋的嘴臉。

  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別人的幫助,就應該在平時寬以待人。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坎坷。當我們身處逆境,沒有援助之手,就只能接受命運的“煎熬”就像一團烈焰在心中燃燒,卻沒有能滅火的誰或者像在茫茫的沙漠中,尋找不到生命的綠色,如果我們能放棄手裡的成見,寬容對方無意中犯的錯誤。原諒對方偶爾的衝動,一道美麗的彩虹就會在我們彼此的心中架起。

  如果人生是一幅畫那麼寬容就是這幅畫上的色彩正是有了這些色彩,人生才變得更加斑斕。讓我們都學會寬容吧。因為寬容也是一種成長。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