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退一步想,能使你站的高,看得遠;退一步想,能使你更清醒地認識自己;退一步想,能使你找回已失去的信心;退一步想,能使你拋棄不必要的煩惱;退一步想,能使你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假如你遇到不順心的事,,假如你遭到別人的嘲笑,你不妨退一步想想,它他能讓你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 

  學校里有許多樹,而我最喜歡的是那柳樹!楊柳正在水潭邊梳洗長長的秀髮,那柳枝纖細而柔軟,像瀑布一瀉而下,在微風的吹拂中擺着腰肢。用手摸摸,冰涼的,潤潤的。使我不由得想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真是可愛! 

  可聽說今天晚上要刮前所未有大風,我不禁為那棵柳樹而擔憂,他那弱小的力量難道能抵擋住狂風的侵襲嗎?夜幕降臨,狂風來之。風在窗外咆哮着,柳樹的命運回事怎樣的呢?我真為柳樹捏了把吧冷汗! 

  第二天,狂風漸漸退去。看到的滿是狼藉,許多樹都缺胳膊少腿,樹葉被吹得七零八落,讓我的心揪了起來。可是,當我來到學校時,看到的仍是一棵拔的樹木安然無恙的立在水潭邊,除了一些樹葉。我正疑惑不解,一陣風吹過楊柳彎曲枝條,把風給讓了過去,哦,我恍然大悟! 

  就算昨晚那颶風的力量勢不可擋,可柳樹還是聰明地讓了過去,而那些不懂得“謙讓”的樹,只會硬碰硬,最後失利的卻是自己! 

  從這件事中,我獲得了不小的感觸。在生活中,多少事情是需要人們去謙讓,去寬容,這樣才會使大家和平相處!“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能讓就讓,能忍就忍,這樣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柳樹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