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匆匆》有感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利用時間”是我讀完《匆匆》后悟出的道理。 

  “燕子去了,有再來是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文章一開頭就把讀者帶入詩情畫意的情景里去,讓人誤以為是描寫“春”的文章,後來才知道是朱自清巧妙地運用自然界的生命輪迴來襯託人生的一去不復返,也提醒人們要珍惜時間。 

  說到珍惜時間,就自然地聯想到生活的點點滴滴。 

  就說我們的學習吧!我們已進入衝刺階段了,可哪裡像個畢業生呢?整天無所事事的,不知道時間的珍貴,也不珍惜她。而時間又是公平的,他從不等人,也比給別人多餘的時間,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對於愛學習的人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珍貴,都可以做很多有利於學習的事:讀書、整理筆記、複習…… 

  光珍惜時間還沒有用,必須學會把握時間。因為珍惜只是一種告誡,而“把握時間”和“利用時間”就是行動了。在學習、生活的同時,也要掂量時間的分量,要會把握它,明白在一定的時間內做某件事,時間夠不夠,怎樣快而好的完成,並有意義。 

  我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應該明白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利用一天短暫的二十四小時做更多事,不要讓日子從我們身邊 

  白白逝去。 

  俗話說得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寶貴的時光飛速流逝。就像文章里描述的那樣:稍微不留神,時光從水盆里,飯碗里,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了,留下的只有嘆息與徘徊……我們只有爭分奪秒,才能有所作為。 

  《匆匆》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