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朱自清的《匆匆》后,我感到時間是多麼寶貴,來去是如此的匆匆。文中有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思考:“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這一連串的發問,我體會到作者對時光逝去而又無法挽留的無奈和過了的日子很深的留戀。還有一句話更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着一遭啊?”從這句話中讓我感受到,時間就是生命,也是有限的,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意義的事,年華虛度,到生命最後,你就會後悔的兩手空空離開了。 

  我的成長也是如此。我的生活,從咿咿呀呀學語的小孩,以成長為少年。這麼多年的時間裡,流年似水,悄然無聲。我從早上起床、吃飯、上學、寫作業、玩,到晚上睡覺。到了第二天也是如此。從來沒有感覺時間過得飛快,總是認為時間義氣,會等我的。可是學完這篇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才發現我所想的愚蠢的觀念都是錯的!時間它是不會,它是個永遠向前的。即使鐘錶的指針停了。 

  有的人一生都在等待明日中度過,那他將一事無成。就像有的人在童年時,上小學在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就感到茫然,沒意思,便盼着趕緊過完一節課。雖然他在享受下一節課的樂趣時,其實他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白白地費了40分鐘……所以我沒有辦法讓時間停下來,只能跟時間賽跑。 

  少年朋友,你應該知道唐代詩人錢鶴灘的明日歌吧?這個詩的意思你看了也會懂一點:“一個明天接着又是一個明天,明天是何等的多啊!可是人的一生中在等待明日中讀過,那麼,他將一無所有……”我們要抓住今天,做題寫有意義的事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