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放寒假時校長要求我們在假期中要多充實自己,多看書,所以一有時間我就喜歡四處看看,但就是在自己的不經意間發現了很多有價值的東西,你看這樣故事:

  《杯子滿了》一天,南因先生家裡來了一位客人,要向南因請教學問。南因先生抽空接待了他。賓主落座之後,客人沒有聽他的話,自己卻滔滔不絕地大談起來。從自己的生活、工作,及至家庭,又談到自己的事業和研究,一口氣說了大半天,南因先生幾次想插話都未成功。

  南因先生靜靜地聽着,過了一會兒,他站起身來,走進廚房,端來了茶。他往客人的杯子里倒茶,雖然倒滿了但是仍在繼續倒,彷彿根本就沒有看見一樣。

  一旁高談論闊的客人一開始覺得十分奇怪,看到南因先生還沒停下,水已經開始往外溢了,他終於忍住了手。

  “你沒看見杯子已經滿了嗎?”他說,“再也倒不進去啦!”

  “這倒是真的,”南因終於住了手,“和這個杯子一樣,你自己已經裝滿了自己的想法。要是你不給我一隻空杯子,我怎麼給你講呢?”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知道,要使自己的思想吐故納新,就要及時將大腦清空,如同必須清空裝滿了水的杯子才能容納更多的東西一樣。這讓我想起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當中也一樣,要及時的清空大腦,做好充分的準備來迎接新的東西。只有如此,你才能在工作中不斷進取,不斷創新,也才能做出好的成績來。

  密四年級:無噢也阿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