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鬼點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鬼點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嘻嘻哈哈地笑着。原來我在給爸爸設“辯真假”的題。

  一開始我將悠悠球的繩展開,從和悠悠球連着的一頭開始繞着盤一圈,再把多餘的線“按”入球中,露出了一個“小尾巴”。最後對爸爸說:“爸,你能辨出這兩根在球里的線,哪個是‘真’的嗎?還不能拆開。”只見爸爸拉了拉那個“尾巴”,其中一根線顫了起來(不是直接相連球的那根)。爸爸說:“既然這根動,那當然是那個了。”

  我不甘落後,把眼珠子一轉就想出了鬼點子:用多餘的線在球里轉兩圈,露出那“小尾巴”。我又指了指那兩根“真假線”問:“這次你行嗎?”爸爸還用拉小尾巴的方法來判斷,結果兩根都動了!爸爸便驚奇地說:“咦?怎麼回事兒?”“哈哈!”,我大笑道:“被騙了吧?我在這還繞了兩圈呢!”就因為那兩圈,所以那兩根“真假線”都和“尾巴”連了起來,而沒轉兩圈,那“尾巴”就和一根線連着,所以“拉尾巴”的方法是不可用的。爸爸用反語誇我:“真是個搗蛋鬼!”

  這件事過後,我知道了:只有用不同的方法判斷,全面的觀察分析事物,才會得出做出最好的結果。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我的鬼點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鬼點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