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暢想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暢想和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祖國,暢想和諧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概況《熱愛祖國,暢想和諧》這本書的內容的話,我想也只有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句話了。我們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大家庭里的每一個人都有職責去維護社會和諧,讓這個大家庭更加興旺、和睦。 

  使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要丹參葉?走,去西山!》這個故事主要說:一個美國人到一家聲譽很好的中國藥店買丹參的葉子,可是一般藥店里只有丹參的根,但是,這個藥店已經答應了那個美國人,所以店長就親自去到西山自己挖丹參,最後,那個美國人對中國這種負責任而又講誠信的品質讚不絕口。有一顆責任心是每個人都應該所具備的,藥店中的老闆不僅正直而且守信,這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語修飾,卻用最樸實的語言描述出藥店老闆那顆最真摯的責任心。 

  說到這裡,我想起上次我和媽媽去逛街發生的事。都說熱祖國,但熱愛祖國不是掛在嘴上的,是用行動表現的!那是一個周末,我和媽媽懷着高興的心情去逛街,可是回來以後卻看見家門口圍着很多人,我擠進人群,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小販在賣東西,那小販說的是頭頭是道,我也跟着忽悠了,只見那小販揮動着手,賣力的叫着,似乎要把這條街的人全都吸引過來,他嘴裡連珠炮似的說出一大堆語言,正當我頭暈眼花時,媽媽忽然提醒我,悄悄跟我耳語:“最近聽說總有一個騙子在周圍晃蕩,該不會是他吧!”聽了這話,我定了定神,大步流星地走上去,說:“叔叔,你說這葯到好像是仙丹一般哦!”他聽好像有財路了,眼珠子骨碌碌一轉,像只狐狸一樣嬉皮笑臉的對我說:“小妹妹,你可真識貨,我這葯啊!包治百病!沒病的吃了也能強身健體!兩個小時后立刻見效!要不要叫大人買兩盒?”我想:呵!還真是油嘴滑舌!看我怎麼拆穿你!”我故弄玄虛,神秘的說:“嘿!我可聽說最近總有個騙子在附近晃蕩哦!”他一聽,扳起了面孔,兩雙大手不停的來回搖擺,嘴裡嘟嘟嚷嚷的說:“絕沒這回事!”我說:“好呀!既然你說沒病也能強身健體,那你吃吃看啊!我們倒要看看,你這葯到底是不是假藥!”他一時語塞,無言以對,只好灰溜溜的想逃走,不過,哪能這麼容易讓他給逃了呢?鄰居們都團結起來,要批評教育他呢!這個小販太不厚道了!不過,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誠實的!我們要嚴厲打擊這樣的人!讓社會更和諧!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富饒! 

  這本書包含了: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六個方面的內容。書里告訴了我們許多社會中的和諧故事,讓我深受感染。 

  人們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安定。我們要像他們一樣,愛老人,愛長輩,愛老師,愛同學。只有人與人之間變得友好,變得有愛心,我們這個社會才能變得更加穩定和諧。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暢想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暢想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