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熱愛祖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作為祖國的花朵,一名少先隊員,我一定要愛祖國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實際學習中,愛學尊師,求實奉獻,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為祖國取得好的經濟效益好好學習、認認真真地讀書,這就是最基本的愛國的具體表現 。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背叛祖國為恥。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最低道德底線,與人交往,看一個人是否可交是否對人真誠,看什麼,應該看他對待自己的父母、親人如何、孝順與否,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親人都不愛,他又能愛誰呢?而我作為一名學生也同樣如此,如果一個人連自己如母親般的祖國都不熱愛,他又會熱愛這世界上的什麼呢,又有什麼東西值得他熱愛呢。中國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說她古老是因為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說她年輕是因為中國只是現今世界上的一個發展中國家,百業待興,萬事待舉。中國這樣一個13億人口的大國,治理起來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吧,要使得13億人口都有飯吃,有衣穿,有房住,有車行,有醫療,有教育,國富民強,這對任何一個政府和執政黨來說都是件世界之最的挑戰,而這個世界上能戰勝這挑戰使13億人民安居樂業的只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和偉大的社會主義新中國。從遠古到如今,中國經歷了多少朝代興衰變幻,可給百姓帶來的是“興也百姓苦,亡也百姓苦”的生活,就是封建王朝的盛世之年也不過是讓百姓稍微過上溫飽之日,減輕拉一些戰爭和勞役之苦;而中國的近現代則飽受了帝國主義列強的掠奪與蹂躪,割地賠款給列強,遭受侵略與奴役,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直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推翻了壓在人民大眾頭上的“三座大山”,廣大民眾才得到了徹底的翻身與解放。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從“一窮二白”到現在逐步走向富強,從“東亞病夫”到“負責任的大國”,中國正在步入世界強國之列。過去,我們吃着粗糧淡飯,缺魚少肉,缺油少鹽,今天,我們吃着新鮮的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頓頓有魚有肉;過去,我們衣衫藍縷,今天,我們穿着時尚,衣着光鮮;過去我們住着潮濕低矮的土房,漏雨透風,今天我們住着寬敞明亮的樓房,冬暖夏涼;過去我們只能聽聽廣播,今天我們看着彩色電視,通過各種媒體來了解世界;過去我們大多數只能接受中等教育,今天我們有很多機會讀大學,考研究生,讀博士。今天,黨和政府正在千方百計地安排好人民的生活,解決矛盾,建設和諧社會。我們生活在這溫暖的祖國懷抱中,我們感受着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怎能不從心底發出由衷的熱愛之情。 

  我讀了<<熱愛祖國 唱響和諧>>這本書後馬上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當奏響的那一剎那,我的眼睛濕潤了,從心底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中國已經從被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一躍而成為世界體育大國,我期待着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那時的中國一定會更強!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