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修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修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去了素質教育基地軍訓,軍訓的內容可豐富了,有列隊訓練,野外拉練,軍事知識講解,野炊等等,對我們來說每項活動都新奇。儘管艱苦,可是我們都覺得有意義,在各項活動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要數野炊了。 

  那天快中午時,我們列隊來到了野炊的地方,只聽教官一聲令下:“這次我們做‘紅燒雞肉’。開始!” 

  “紅燒肉”,多麼誘人的一道菜,那是我最喜歡吃的菜之一,聽媽媽講紅燒肉還是一道名菜呢。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吵着媽媽要媽媽做紅燒肉吃,真是百吃不厭。 

  我還沉浸在美味中時,只見同學們迅速地忙碌起來了,有的淘米,有的生火,有的洗菜,忙的不亦樂乎。 

  我正不知道幹什麼好,我身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們去拾柴吧。”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我和他一起去拾柴了,不一會兒我們就滿載而歸。 

  煮飯的火生起來了,我們開始生燒菜的火了,可是它好像和我們作對,總是生不起來。這是我們的“救星”教官來了。只見他在火爐里弄了幾下火就生了起來。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我發現煮飯的火要滅了,我連忙叫上大家來“救火”,終於煮飯的火又“復活”了。火苗重新跳起了“傳統舞”,可煙兄弟也來湊熱鬧,惹得大家直嚷嚷。 

  做紅燒肉時大家都不會,我只好來充當“火頭軍”了。我照媽媽做菜的樣子,先將油倒進鍋里,當油快冒煙時,有個同學不小心把水弄了點在鍋里,這下可不好了,油星四濺,嚇得大家跑開了。我趁機把肉倒進鍋里,記得媽媽會用鏟子在鍋里翻過來翻過去的,我依葫蘆畫瓢,可怎麼也翻不動。是力氣太小了,還是技術不行啊?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我把肉在鍋里亂攪(可憐的肉)。攪了一會兒,放進佐料把菜和着煮。記得媽媽說紅燒肉先要大火煮,接着用小火煨,我照着媽媽說的做,慢慢的鍋里飄出了紅燒肉的香味,吸引了老師,教官,同學,他們都紛紛來到我們的灶前想看看是誰的傑作。 

  紅燒肉做好了。我們圍着桌子坐下,可教官就是不叫開飯。我想:他一定想饞死我們,聞着紅燒肉直咽口水。終於教官一聲令下:“開飯!”我們像餓狼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看得見的肉搶完了。 

  這次野炊真有趣,我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紅繞肉,更是提高了我們動手的能力。 

  每當我再吃到紅燒肉時,就會想起那次野炊,感覺紅燒肉更加味美了。

您正在瀏覽: 野炊(修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