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讀《夏令營中的較量》有感 

  中山市紀念中學三鑫雙語學校五(13)班 

  鄧超 

  書籍是浩如煙海的,可是我讀的書也不少。其中,令我影響最深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夏令營中的較量》。 

  主要的類容講的是在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來到了內蒙古,與30名中國孩子一起舉行的一個草原探險夏令營。目標是:中日兩國孩子人人負重20千克,至少要步行50千米路,而若按日本人的計劃,則應步行100千米! 

  從起始點開始,107名孩子都背着重達20千克的皮革包。可後來也巧,就在中國孩子叫苦不迭之時,他們的背包帶子紛紛掉落,乘機找了個借口將包放在馬車上。不僅如此,更不可思議的是,中國孩子一路上哼哼唱唱,蹦蹦跳跳,瘋瘋打打。渴了喝水,累了休息。生病了,父母親趕過去接。而日本孩子卻大不一樣。背着重達20千克的皮革包,一路上排着整齊的隊伍,沒唱歌,沒逗打,沒蹦跳。渴了,不喝。渴了,還不喝。直到渴得不行了再喝一小口。累了,接着走。生病了,堅決不回去,硬撐着,留下來。 

  這,難道不是中日兩國80后孩子的鮮明對比嗎?我想,這肯定算得上! 

  算得上?那不就是說,中國孩子比日本孩子差嗎?錯,完全錯誤!這只是因為日本孩子注意了身邊的每一樁小事,注意了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併發揚了這種精神,學會了堅持,有了耐性。而中國孩子卻截然不同。 

  2005年8月12日至17日,由中國、韓國、日本三國90名青少年組成的國際草原探險夏令營活動在內蒙古自治區科爾沁右翼中旗進行。但是,這次的中國孩子又不如日本和韓國的孩子。用書中的話說就是:“中國孩子徹底徹底的完蛋了!” 

  不過,只要我們從小養成堅持不懈、對所有事情一絲不苟的精神。我堅信,如果還有第三次夏令營的話,中國孩子肯定不會再當一個失敗者,而是成為其它國家的“領頭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