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美文古詩相伴的假日的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美文古詩相伴的假日的作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美文古詩相伴的假日的作文 

  放假了!我覺得,假日是寶貴的,時間是需要好好利用和珍惜的。我會珍惜這假日的每一分每一秒,利用它,把自己豐富起來,使自己的假期多姿多彩。我準備讓美文和古詩陪我渡過這美好的假期。 

  美文中的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有力的名言,一段段優美的語句,都令我陶醉其中。令我回味無窮的是這句話: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歷程。我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深受感觸:我喜歡做夢。夢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夢讓我看到天邊的彩霞;夢給我不變的召喚與步伐,夢引領我去追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夢賦予我豪邁的宣言,夢也引領我走向光明的大道。夢啟發了我的初心,我應用成功證明夢的真誠與壯美。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我們整裝待發,用夢打扮,從實幹開始。等到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汗水與灰塵時,我們就可以聽得見曾經對春天說過的那句話:美夢成真! 

  古詩頗有一種痛快淋漓的感覺,書中有雷鳴,有號角,有虎嘯,有龍吟。好似驚濤駭浪,以波瀾壯闊的氣勢,揭天掀地,席捲而來。大筆揮舞,鏗鏘有力,所向披靡。字字句句落地有聲,振聾發聵。自然流露出處在變革時期的求索者“胸懷萬里世界,放眼無限未來,閱盡千古風流,獨佔萬世瀟洒”的豪邁、奔放、樂觀、曠達。也有一種真真寫煞,真真寫絕。不能不讓人們引為知己,嘆為觀止。與其說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支前奏曲,倒不如說是炎黃子孫從此走向繁榮昌盛的重要標誌。她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作者強烈感情的噴發。她不單純是作者博古通今之後的知識發揮,而且是:作為一個平民的血與淚的痛苦結晶;作為一個戰士的生與死的真實寫照;作為一個學者的靈與肉的慷慨獨白;作為一個遊子的愛與恨的情感升華。她叩響世紀之門,奏起時代弦律,歌唱美好生活。最貼切地道出了一個群體的心靈之聲,最直接地反映了一代人的精神風貌。前世不忘,後世之師。

  這個假期我從美文和古詩中找到了優美、感慨的感覺,從中也豐富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有美文古詩相伴的假日的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美文古詩相伴的假日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