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正義之心——讀《湯姆索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之心——讀《湯姆索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湯姆·索耶歷險記》這本書,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主人公湯姆身上的正義感。

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調皮,又富有正義感和同情心的男孩,而且很特別,極富個性。

故事剛開頭就體現出湯姆的聰明和調皮。例如,湯姆的姨媽讓湯姆去刷牆,湯姆偷懶不刷,想了一個點子,在他的朋友面前裝作刷牆是一種藝術,一般人是刷不來的,從而激勵朋友們來幫他刷牆。讀到這,我不禁想:這個湯姆,自己懶惰不刷牆,竟還叫別人刷,可真調皮,不過,在這調皮中,也體現出湯姆的聰明。

湯姆不僅聰明、調皮,而且很特別,有個性。

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湯姆腦子裡總有些奇特的想法,總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有一次,湯姆竟想出一個出乎意料的主意,因為湯姆討厭上學,討厭去主日學校做禮拜,討厭成天被老師和波莉姨媽打罵,所以湯姆作出決定,去叫自己的朋友喬和哈克一起到島上當海盜。當我看到湯姆作出的決定時,便不禁撲哧一聲笑起來,我覺得湯姆想象力太豐富了,不過,我也同時了解到湯姆的生活太乏味了,老師和波莉姨媽或許對湯姆太嚴厲了。但最終結果還是好的,湯姆他們還是想家而回去了。

而令我最敬佩的,還是湯姆身上的那股正義感了。

有一次,湯姆親眼目睹了一劍殺人案件,真正殺人的是印江·喬,而大家卻認為殺人的是波特,湯姆冒着可能被殺的危險去法庭為波特作證,挽救了一條無辜的生命。湯姆身上的正義感深深的打動了我,他為了救一條無辜的生命,而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危,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還有一次,湯姆和“未婚妻”貝琪在山洞裡迷路了,貝琪已經放棄尋找出路了,而湯姆仍不放棄。在湯姆忍着飢餓的情況下,終於找到了出路,但他沒有獨自逃出山洞,而是回去叫貝琪一起離開山洞。我頗有感觸,是什麼力量使湯姆找到山洞的出路?是什麼力量使湯姆救出了貝琪?是他身上的那股正義感!是他的正義感促使他有了堅定的決心,一定要救出自己和夥伴的決心。

因為,正義之心是不可戰勝的!他能帶給我們力量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正義之心——讀《湯姆索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之心——讀《湯姆索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