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匆匆》有感

  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對時間有了新的感悟。《匆匆》真正讓我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道理。

  “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回想起,我又何曾不是經常讓時間在我眼前悄悄溜走呢!每天放學,把書包一扔,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而把作業拖到最後才做。父母見了多次批評,可我卻說:“等一下再寫作業,再說書上的內容我都記得。”可試捲髮下來卻總有幾處掛“紅燈”。我也要像朱自清先生寫的那樣“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每次看着太陽一寸寸地沉進了山頭,我就知道一天真的過完了。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今天的太陽了。於是,我決心追趕時間,做作業要快一點,擠出來的時間多閱讀、多學習。雖然我知道永遠跑不贏時間,但正如魯迅先生說的那樣:“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浪費時間的人啊!快張開你們的眼睛,不然時間將從你身邊悄悄溜走。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一定能成功!

  萬豐小學 三(2)班 魯美琳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