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秋之語

七夕.秋之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春天的泥濘,走過夏天的浮華。追尋時光的腳步,我們來到了秋天。然而,每一次秋天的到來,總給人莫名的憂傷。

  秋天:似乎總是預示着傷感、代表着別離。秋天的寄語是抹不去的傷感,化不開的愁緒。是啊,秋天,比不過春天的繁花似錦,奼紫嫣紅。秋天,比不過夏天的驕陽似火,艷陽滿天。秋天,比不過冬天的銀裝素裹,萬里雪飄。秋天唯一擁有的似乎就是那無情的秋風,吹痛戀人不舍的心,吹斷連理不舍的情。每當秋風吹起,樹葉飄零,那一片一片的落葉,是那一片一片的回憶,是那一片一片的相思!而這一片一片的相思和回憶,是那破碎的心……一片……一片……一片……

  秋天的旋律總是寫滿了憂傷,總是在不經意間勾起人們心中最深處的回憶,觸動人們心中最脆弱的靈魂。

  而我卻偏偏獨愛秋天!我眼中的秋天是一個多愁善感,溫良賢淑的姑娘。她不與春天鬥豔、不與夏天爭陽、不與冬天奪雪。她只有一份只屬於她只自己從容和淡定。而正是這份淡定從容、溫良賢淑讓我深深的迷戀其中,無法自拔!她沒有春天的嬌貴、沒有夏天的熱情、沒有冬天的聖潔,她只有一陣清風,一輪明月!

  曾經,那纏綿悱惻的清風,撩動了多少少男少女悸動的心,那純潔無暇的明月,寄託了多少少男少女相思的情。

  七夕的夜晚,月色如水,星光依舊,如此迷人的夜色,不知道會上演多少纏綿悱惻、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今夜,讓我們雙手合什,對着那憂傷的明月祈禱:祈禱憂傷的明月不在憂傷,祈禱憂傷的愛情不在憂傷,真摯的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同樣的明月,同樣的晚風,同樣的我沉淪在如水的夜色,任由那思緒,隨風而起又隨風而落。閉上眼睛,細細的品味這一刻難得的寧靜和憂傷……只是不知道此時此刻,是人在憂傷還是秋在憂傷…?…?

  問秋天,誰讓你如此的憂傷?

  問秋天,你為誰如此的憂傷?

  明月照,伊人如花顏,徒留一地相思淚,情深緣淺。秋風起,落葉自飄零,往事如煙隨風逝,漸行漸遠…………

  (大龍木水:)

您正在瀏覽: 七夕.秋之語
網友評論
七夕.秋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