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旅 程

  在工作的地方已經呆了很久了,可看着身邊的同事、朋友臨時接到調令準備行囊的時候,心中還是會感慨:怕是又會很久都不會見到面了吧。

  其實,從剛剛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質開始,我就應該做好離別的心理準備的。可,怎麼說呢,對於離別這種事,即使做好了心理準備,也難免會傷感良久吧。好比一段旅程,不停地奔赴在各個地方,路途中雖然會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可終究他們還是會暫時離開自己的生活,直到下一個旅程,然後再次相遇。

  也記不得是多久以前,爸爸就曾經告訴我,不論什麼時候,都要讓自己堅強。經過這許多的日子,爸爸這句話仍然在潛意識中影響着自己,畢竟這終究是自己要面對的旅程,要靠着堅強的心一步一步走下去的人生的旅程。

  也許這期間會是很長時間見不到家人;也許這期間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也許這期間會有因為自己的過失、犯的錯而流的眼淚。

  而我要做的,只是用這孤單的旅程來收穫成長。刪去那些讓自己想過放棄、想過退縮、想過背棄的理由。然後換一種視野為自己解圍,讓自己充滿勇氣來抵抗冬天的寒冷。那麼這漫長、寂寞、疲憊的旅程也許將會輕鬆一些堅定一些吧,也許會再堅定一些。

  這個世界會有多擁擠,就會有多匆忙。不論將來會失去了什麼,會流多少眼淚,沒關係,讓它們全部流回心裡去灌溉夢想吧,用所有的寂寞為自己鼓掌吧,然後,開出自己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旅程
網友評論
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