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風和日麗,電閃雷鳴……這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瑰寶。而雨,恰似瑰寶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靈,因此,我特別依戀雨季。

  炎熱的夏天,耕作的人們已是汗流浹背,黃土似乎已被那晶瑩汗水所滲透。正值三伏,多少人渴望沐浴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啊。

  正如人們所願,烈日掩去它多姿的光華。烏雲密布,亂雷滾滾。接着,雨,來了!

  “天街小雨潤如酥”那是怎樣的一種雨啊!一種甘潤如酥的細雨,那又是怎樣的一種雨聲啊!一種無聲似有聲,有聲更似無聲,在心中奏成一曲優美的歌的最具魅力溫柔雨聲!似綠葉親吻花瓣的柔情……

  在雨中,可以憶古憶人,也可以獨自漫步,更可以真實地感悟造物主的神韻;細細品味苦盡甘來的疲憊,放鬆、溫馨的愜意。

  伴隨着電閃雷鳴,雨越下越大,變得潑辣、洒脫而又豪邁,恍然驚覺生命是如此多姿多彩而又壯麗輝煌!

  聽,她在輕訴。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下雨天,留客天”。因為雨,曾發生了多少趣事、逸聞、詩情、畫意,不勝枚舉。也因為雨,在文學上產生了不朽的巨著。

  聽,她在吟唱。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她在風中吟唱。跟隨流水流淌的軌跡,你明白流水並非無情,而是帶你邁向更廣闊的天地。她在尋,在尋找大海波濤洶湧的呼吸。源遠流長,一條因生命而歌的絲絲細雨,最終匯成一片生命的大海。

  聽,她在怒吼。

  噴着水的水龍,高高揚起長鞭,火熱的心永不停止,她們在用生命高歌,她那深沉淌過千山的聲響闡述大自然的宏偉。“霜晨日,馬蹄聲碎。萬木霜天紅爛漫,天兵怒氣沖宵漢。”她那驚天氣勢向我們展示了她的熱情與奔放。

  聽雨,彷彿讀一首雋永的小詩,聽一曲悠揚的古樂。聽雨,是在一種美的意境中,尋求一份詩意。

  聽雨之聲,是聽遠方一束花低語一種思念,一句祝福,一分安慰,一縷溫馨。

  迷戀於這種婉約的風韻中。淡淡地,我看到金秋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