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生命靜美讚歌!

秋,生命靜美讚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生命靜美讚歌! 標籤:傾聽生命

  秋,霜降。透清涼,人未央,心離騷,唯尋文字澡,享受起靈魂最真的自我。“雨亭,要開心!”是這個秋唯一的刻骨與祝福,回味!依然靜美。

  秋風起,柔絲飛,探君路,在蒼茫!待到長發盤起,鳳釵歸巢,是否還能與心情牽今生?葉落在念,青石腳下,哪一片是你遺留下的痕迹?舊日琵琶,今朝瑤歌,青竹退,梅兒開,是否還記得哪個曾經的秋?吹了,涼了,冷了,第一場雪!難道真的容不下江南秋之靜美?落葉心,花瓣雨,滿亭雪,依依,念念,戀戀,凄凄,清清,哀哀,靜靜,秋江波粼靜止水,怎奈闌珊想畫眉。踏雪征程,心!竟丟在了黃土之上,寒雪之覆的千里之外。梅紅怎堪菊黃祭,來年小雨已無綠,多情自古傲雪寒,思念平添鬢上霜。風繼續吹.....雪開始飄......心已然冬眠!北回歸線的綠光,枝頭掛雪的折射,是否如你凄涼般的翹盼?煮茶一香,燃點一剎,落字一心,只想告訴你:真的很想你!天涼那個心念,記得添衣保重!魂與心的交匯,秋的深愛,花的生香,彈指之間亦無遠弗界,親近,疏遠,不是生厭,一轉身,一輩子,遺憾難成遺忘。

  微笑,生命永恆的表情,其味雜陳。一直以來,對生活懷有一種莫名的敬畏與責任,慢慢走過方明白,人從生到死,如同日夜一天,四季一年,不斷地發生,面對,解決,收穫,正如生如夏花之美麗,死如秋葉之靜好般,成了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清晨醒來,迎朝歌歡暢;夜晚睡下,靜聽秋蟲呢喃。一品恬淡,已是精彩,只要一份好心情,足矣。

  靜坐廣場,聽風,數落,想念。在秋的落葉中感悟生活的過往,然後,懷揣希望,度過秋,盼過冬,祈望心藏那抹綠,能儘早在春里逢時而生。在漸深綠色里,走過夏的浪漫,燃燒過激情,即便再度秋已蕭瑟,一切!已是應過的安然。回首,遠山霧黛,秋風撲面而來,吹起紫衣的裙角,那位列仙班的領舞仙子,長袖輕弄,蓮步款款,音樂聲至,翩翩起舞,千里共良宵,此情此景,豈不叫人醉在秋的詩情畫鏡?看着、悟着,心的靜美,熱愛生活,便油然而生。秋欲纏綿,一種緣份,沒有預約,“我在廣場教練舞”“我在廣場吃炸雞”,一回一答,哈哈大笑,明眸相逢時,那迷人小酒窩,那丹眼鳳眉,秋波暗動的誘惑,於風起的靜夜,褪下層層戒備,感覺征服了矜持,更貼切說是真誠,已然明了你的點滴方寸。你說,你來了,就為這醉人的一刻!紫荊花開,記一輩子!然後,再等下一個秋,花開結果,感受生命之暮色年華。

  秋風過,葉的夢安然落下,當精彩不再璀璨,當記憶鎖進歸宿,靜,便是心安。當發現手背浮現零星老斑,當不知覺開始犯困,當偶爾把要辦的事給忘了,當干起活開始覺得力不從心,突然之間!人覺得有了降級的味道,伴隨而來的是心越發的靜默,回頭!靜看明鏡白霜,歲月難饒我,恍惚朦朧間,已過半世人。棺材板,漸入釘,失去難追,只剩回味的殘羹與資格。去年那個秋,朋友臂傷開刀,最初幾日,惦念心痛如絞,嘆惜着人被情繞所產生的無奈與脆弱,現在想來,既生,何懼死?想想,生者,最怕傷離別。快樂的過,於一分一秒中尋得屬於自己的快樂,擁有過,記在心,足矣。人生有夢,有悲喜、亦有得失。捨不得,能放下,才是修為的最好境界。年輕花開,不惑結果,漸漸被歲月給催熟,唯願老了,熟了,透了之間,味道還有殘餘,那就是此生靜美。

  生命輪轉,難有來生,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本為定律,是凡人無法扭轉的自然。生離死別見過,已然不再後悔曾擁有的美麗。其實,當面對死的離別,生的意義已賦予了美感。祈求!多餘的無助,開心過好每一天才是真實。無論富貴貧窮,最後一紙清白,萬種心思,交待了,今生晨昏。無論愛恨情愁,一池秋水,千般糊塗,休問我,潑墨幾時?我只記得,你說秋季到雨亭來看我,我獨站亭內等你來,你卻身處亭外讀人生,唯獨池邊一潭秋水明白,久等的熬,是一種靜美,久遠的念,更是一種心情。就這樣,記得你流過淚的模樣,別樣人生里,你說我是唯一懂你,走進你的人,如今,一葉知秋落,大雪已封山,到了該道別的時刻,願你安生走過沒有問候,唯有思念的日子,天涼了!注意保暖!你給的葯我服了,也請你把我給的葯敷了,這樣,秋刀面前,彼此也就不疼了。

  秋湖靜如死水,但卻透徹。輕捻一粒塵石,拋於湖面,漣漪層層,擴散,又靜止。唯獨剩下絲絲的蕩漾,被我解讀為從生到死的思念,愛情如此,生活如此,生命亦如此。原來,悟懂死的苦,才能判定生的樂。淺悟碎碎,輪迴之道,在於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的延續,是愛的細水長流,也許,生命永恆,愛才是靈魂的中心點。好奇驅使手掌輕將湖水掬起,心的熱,秋的涼,交匯浸染全身。原來,冷熱的最終結果,就是歸於平淡與平衡,生活如是,愛情也如是。愛過,樂過,痛過,品嘗過,秋水寒涼,深在霜降,才有對生命的渴望與感悟。不面對死,難懂生,唯獨經歷與經驗,跨過歲月,方成財富。白天不懂夜的黑,經歷過,才知黑夜更有醉的美,釋然間,為遇見的人,走過的路,自感欣慰。乾坤挪,八卦移,生死契,走一回,日月交替,四季輪轉,花開花謝,生老病死,萬物本同道。現實,人人捧着一本難念的經,只是要把這本經參透,悟透,最終需要歲月里有一字的支撐:愛!關愛,真愛,心愛。愛本責任,愛要擔當,愛要能力,愛更要勇氣!生命,一卷生死經,從面對生的喜氣到面臨死的勇氣,一撇一捺之間,承受生命之重!最終你收穫了什麼?付出了什麼?記得了什麼?神魂歸位時,嘆,知,悟,悔,記,生,念,能否如秋之落葉般靜美?

  春風旌旗飄飄,夏日旌旗不倒,秋雨旌旗掙扎,冬雪旌旗垂萎,人生一旗,從精彩到破降,其間風雨精髓,只不過是醉一場,歡一場,累一場,意猶未盡最後卻是無能為力的收場。悟覺!人生苦短,趁着年青,給生命另一半多些呵護,多些溫情,麥田浪里求宿醉,莫待白頭空尋歡。有些人,愛情在指縫中流失;指縫在愛情下糾纏,青春年華,總瀟洒的尋找自己的愛情配對,甚至漫不經心地穿梭着,珍惜字典里,認知度從不覺得愛情有那麼的珍貴。初初歡喜與衝動,迷惘結合,待到真正經過歲月洗禮,遺憾之中,垂暮之年,等到解答出愛情的算術題,卻已感知不到愛的稱心如意與蕩氣迴腸,最後,伴着有今生,沒後世的悔,含恨入土。所以,當愛情來臨,只要互愛,尊重現實,一心一意,幸福人生,秋之靜美,離你不遠。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你有飯吃,我也有飯吃;你高考了,我也高考了;你找到了工作,我也找到了工作;你戀愛了,我也戀愛了;你結婚生子了,我也結婚生子了;你有房有車,我也有房有車了;你有的,我也有了;你得不到的,我也有了。幸福有時就是這麼自然,簡單。幸福,本身就是一種歲月里的追求與滿足。今晚親自設計了一個心理測試題,我把“我”“愛”“你”剪成三個單獨的字,然後拿給家裡人自由排列,老婆拼出了“我愛你”,這讓我更體會到她的愛;女兒拼出了“你愛我”,這說明了她知道我對她的疼愛;兒子拼出了“愛你我”,這說明了幼小的心靈更需要的是家的溫暖。我愛你,你愛我,有愛有家有幸福!

  有時愛的幸福會因為一個意外與衝動毀滅得蕩然無存,所以,有些額外的情感不要輕易觸碰,更不要去傷害。愛本身就該處在現實陽光下才能茁壯!愛過的,請珍重!失去的,請保重!擁有的,請看重!揮揮手,落下的,是回憶里的殘章敗頁;留下的,願是永恆里期望的那抹綠。經過的,無需遺忘,當成是閱歷。守住的,倍加珍惜,人生已苦短。幸福,是我對所有人的祝福;墨研,是心與所有眾生的交靈。我不可能身處無塵,更不可能無念,但我願守住一己信念而執着。水清濁中來,繁簡對立生,欲解人生諦,放下已白頭。瘋言瘋語,瘋子,獃子,傻子,身份不明之間,秋意思濃,提筆隨心,道濟瘋癲,潑墨隨欲。世事我曾抗爭,成敗不必在我,人間難免滄桑,亮劍莫問鬼雄,凄苦從來多怨,瀟洒決定你我。幽默成性,是每天身處這個俗世的不得已為之,但也恰到好處。苦一天,不如樂一天,面對繁雜生活,過得麻木些,簡單些,心,就寬慰些。心態!是活着看未來的主要元素。來杯小酒,點根香煙,煮一杯茶,種下些文字,讓心靈隨季花開,讓自己感知還是個被愛和愛人的凡夫俗子。人生一度,恰如自然,走過春花燦爛之美,愛戀夏日激揚之情,有了秋葉安然之心,再到冬雪夕陽之年,只要好好把握,生命讚歌,精彩亦靜美!(原創:夏雨亭)

您正在瀏覽: 秋,生命靜美讚歌!
網友評論
秋,生命靜美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