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受春天的詩意

感受春天的詩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受春天的詩意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着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

  【1】春天的記憶

  北方的春天總是有點蹣跚來遲,立春過後人們便經受着春與殘冬的反覆較量,直到驚蟄前後,才能明顯感受到春天的腳步。雖然春風依然料峭,人們卻迫不及待地隨着自然變化,同萬物一起卸下了冬裝。

  四季之中,我們最為鍾情於春天的領悟。不必說“吹面不寒楊柳風”,也不必說“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給我們心靈的感受實際上就是酣暢淋漓,精神振奮。春天也給我們無盡的遐思、無窮的力量和無限的希望。

  我們走在街上,春風拂面,不寒,不熱,讓人覺得體內涌動着一股暖流。生命力如同草木一樣在滋長,在萌發。春天我們最為愜意的是夜晚,喜歡坐在幽靜的庭院中,面對璀璨的星空和皎潔的明月,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任思緒如脫韁的野馬盡情馳騁,偶爾把目光投向周圍的萬家燈火,聆聽歡歌笑語,輕歌曼舞,陶醉於春天的氛圍中。於是,我們從心底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便覺得對未來的希望又增添了許多。

  中國歷代文人詠春嘆春之作早已異彩紛呈,數不勝數,為春天的詩情畫意起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春天是最富希望的季節,過去的時間已不復存在,但是,留給我最多的是時間的記憶。我們回憶春天,最為難忘的就是鳥語花香的季節,我們坐在樹下,望着天空,天是藍藍的,在藍天下,樹枝上已長出了嫩芽,我們彷彿看見它正在茁壯成長。這不正是朝氣蓬勃的呈現嗎?

  春風輕揚,柳笛聲聲,往事如煙,久繞心頭。兒時飛翔的夢,在清清的河裡,茵茵的草上,密密的葦叢,綠綠的林間,都留下許多甜蜜的夢幻。

  春天的美麗,常常讓人讚嘆不已,突忽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兒時對花海勝景充滿好奇。站在百花叢中,流連忘返,目不暇接。擁花在懷,馨香陶醉。春雨過後,田野上,綠草如毯,野花盛開,蜂飛蝶舞,小鳥鳴唱。於是,我們心中盪起一個美麗遐想。

  春天的回憶,如白雲朵朵,飄在記憶的天空,如河水清清,流在記憶的心田;如樹木鬱郁,長在記憶的旅途;如桃花朵朵,開在記憶的深處。

  春天的記憶,在春天裡如水似風,撫在臉上,流在心裡。在每個春風送暖的日子,每個春雨淅瀝的夜晚,春天飄然走來,茹月似水,浸入心間,溫暖記憶,永留一份歡樂。

  春天,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春風吹過,萬物復蘇,勤勞的人們為了秋收豐碩的果實,正忙碌地耕耘播種,撒下希望的種子。

  春天,給予了我們生機,也給予了我們希望!

  我們永遠感謝春天,更感悟我們生活的一切!

  【2】感受春天

  春天,是我們心靈的慰籍。陽春三月,春意盎然,我們已經感受到春的氣息蕩滌在心底,溫馨着我們的全身,從此,我們對春天有了更多的囑託與期盼。春天永遠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當我們把最美的希冀寄託於春天的遐想,春天就會把綠的心意編織成最美好的夢幻,饋贈給大地,於是,我們有了春天的故事,也有春天的夢想,更有了春天的耕耘與希望。

  春色滿園關不住,春江水暖鴨先知;春風又綠江南岸,二月春風似剪刀;春來江水綠如藍,萬紫千紅總是春。都是古人揮毫讚美春天的千古名篇佳句,都充實了我們的精神世界,為我們今天的春的詩篇掀開了最美的畫卷。於是,我們每天都在領悟着春天的溫馨,春天的詩情畫意,感觸春的博大胸襟。

  春天,是我們心靈的感受。當我們走進大自然,敞開胸懷擁抱春天的呼喚,那一首首讚美春的音樂,配上一幅幅清新的畫面,頓時為我們展開了詩情畫意的春天美景,我們置身其中,欣賞體會最美的景緻,去感受奼紫嫣紅的春天魅力!

  春天,是我們心靈的體會。有時雨過天晴,太陽送走七色彩虹寫意,萬丈霞光留下了春的回味。頓時,大地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綠了,樹木都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蜜蜂在花叢中采蜜,那些在陽光下最快樂的孩子們,他們追逐跳躍,有時唱歌跳舞,所有這一切都構成一幅欣欣向榮的美麗風景。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我們要讚美春天,歌唱春天,把春天描繪成最美的綠色詩篇,把理想耕織在心靈的沃土上,永遠滋生春天的嚮往。

  春天,是我們心靈的呼喚,更是我們心靈的家園。我們感悟春天,我們走進春天,我們釋懷春天,我們永遠都在感受着春天的溫暖與期盼!

  【3】抒懷春天

  春天,帶着暮冬的殘踹,飄着新綠的色彩,和着潤濕的甘露,溢着花草的馥郁,來了。

  春天,寄託人們的希冀,透出戀人般的熱烈,懷揣孩提時的夢幻,攜領友人的真誠,來了。

  春天,隨着山谷小溪,裹着鳥兒鳴叫,順着抽芽的嫩葉,爬上綻放的花蕾,來了。

  春天,穿過北國的嚴冬,劈開堅硬的冰霜,輕輕地撫摸着大地,來了。

  春天,篩落滿天的細雨,灑向高山、田野,矚目一片撲朔迷離。

  春天,托着輕盈的風箏,伴着孩子們的笑聲,拋向碧藍的天空。

  春天,有時會掠過窗前,給托腮凝視的少女捎來一絲淡淡的鄉愁。

  春天,輕輕的擁抱大地,拌着布谷鳥的歌聲,迎灑雨水的滋潤。

  春天,當飛過遼闊的江海湖面,翻起層層浪花,去追逐海鷗的飛翔,是那樣的瀟洒。

  春天,當滑過笑靨綻放的原野,黃燦燦的油菜花飄向天域,招來彩蝶飛舞那樣的熱烈。

  春天,當清風拂過岸邊的垂柳,把一縷縷微風送到花前月下的絮語那樣多情。

  春天,當迎來紅彤彤的朝霞伸進山坳的迷霧中,淡淡的白雲把天宇洗滌得如此明亮那樣的幽謐。

  春天,把千樹萬樹花蕾喚醒,紛紛探出艷麗的面孔,映照着嫩綠滴翠的小草,將大地點綴得五彩繽紛那樣的得意。

  呵!春天,賦予了萬物生靈的活力,把啟示寄予綠色,把承諾託付給鳥語,把嚮往化作花香,把信心凝聚於果實,駕春風、伴雷電、攜風雨,耕耘希望,收穫明天。當我們沐浴着溫馨的春天,鍾情於春光明媚,由衷讚美春天,感謝春天的饋贈。

  【4】春天寫意

  我們在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春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春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春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春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轉眼一瞬,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有多少歷代文壇大家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詩句來讚美春天,吟詩春天。春天,帶給人希望,帶給人激情,帶給人夢幻。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像潮水一樣湧來時,那些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深情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人們開始在春天漫步,踩着鬆軟的泥土,方知生命的滋生與存在。無論是破土而出的草芽,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無論是慢慢舒展的綠葉,還是緩緩流淌的河流;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森林,還是鶯鶯絮語的飛鳥,只要把春的帷幕緩緩拉開,我們就會感悟到春的盛情邀請。

  春,是一拱彰顯神奇的畫廊。春風飛過大地,大地頓時變成一幅清新的畫卷:被人們收割過的草坡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在春風的吹拂下開始生長。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馥郁撲鼻。

  有時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霞光留下春的回味,大地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綠了,樹木都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蜜蜂在花叢采蜜,那些在陽光下最快樂的孩子們,他們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所有這一切都構成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讓我們感到舒心;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我們的眼帘,讓我們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下午,一抹夕陽瀉下霞光,我們就會感到景色的壯美。傍晚,一陣輕輕的風吹過窗前,我們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這就是春天的詩情畫意!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耕耘希望的種子。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春天真的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5】春天的感受

  春天的話題悄悄說給萌生的草苞悠閑在那片土地上的羊群。

  雪溪順着千山萬壑在戀戀敘述昨天的遙遠故事;

  蔽天的森林渴望等盼北方的童話擁入純真透明的胸懷。

  春天的意象孩子夢中的小鳥展翅藍天的自由;

  柳笛吹奏的山泉潺潺綻露的流韻奔瀉在山谷溝壑中盡情歌唱。

  春天的農諺是農夫犁頭破土的吆喝;

  伴着長鞭揮動的風聲灑落種子的歡笑。

  那蘊蓄着自信與憧憬的黑土地,展現着一種豐腴的期待。

  淡淡的泥土芳香撩撥着讓人亢奮的生機。

  人們格外敬重春天。

  春天的記憶是天真的質問追逐花叢中的彩蝶手足舞蹈。

  孩提時的春天像一團霧,是一捧淚,似奶奶臉上的一朵愁雲。

  冬是一壇溢滿香甜的醇酒,釀出濃釅的喜悅。

  走過雪季,再無法拒絕春的盛情。

  農家把一年四季的企盼與希望濃縮在這個季節里,

  在黑油油地溝壟中深深播下一片綠的宿願,等待着夏季金色的邀請。

  在這個春的季節里,讓我們懷揣希望的明天,

  灑一路晶瑩汗水,揚一路寬容的微笑,

  步履堅定地走向遠方的呼喚!

  【6】春天,擷一路綠意慰藉心靈

  春天,令人嚮往綠色的世界里,鑲嵌點綴成百花盛開的景緻。

  我們流連在鄉村小徑上,環顧草長鶯飛的田野,俯視春色滿園的花香;

  河邊的楊柳隨風飄曳,抖落了小鳥兒飛來飛去啼鳴的清脆;

  潺潺的小溪波光粼粼里透出幽美靜怡,在微風吹拂的漣漪中閃閃發亮;

  那飽滿深情的一路歡歌,激蕩起沁心悠揚的歡笑像流水一樣緩緩流過;

  漫山遍野的小草漸漸發芽,到處百花盛開呈現出綠茸茸的一片令人期待與嚮往;

  小蜜蜂忙碌穿梭於萬花錦簇的百花叢中,用勤勞尋覓甜蜜的收穫奉獻快樂;

  蝴蝶兒展開美麗的翅膀,在春色滿園關不住的世界里翩翩起舞。

  太陽熾熱的光,沒有夏的火熱,也沒有秋的豪爽,更沒有冬的寒冷:

  給人以勃發的生機煥發朝氣,寄託希冀展現出人生一抹靚麗的風采;

  繁華的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美麗的倩影,定格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人流如織透視出步履匆匆的忙碌身影,都為各自的生計而各奔東西。

  山村的清晨,鬱鬱蔥蔥,層林盡染,格外美麗,吸人很多人流連忘返;

  人們開始走向田野,犁開散發純香的泥土,播下一粒粒希望的期盼!

  於是,春天如潮的新綠,渲染出一排大好的旖旎風光,讓人欣慰。

  我們生活在如詩如畫的美麗世界里,擷一路綠意慰藉自己的心靈!

感受春天的詩意 範文推薦:

  • ·感受春天
  • ·感受春天
  • ·感受春天
  • ·春天的詩意  
  • ·感受春節
  •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天的詩意
    網友評論
    感受春天的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