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馬縣長的苦惱

馬縣長的苦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馬武在部隊做師政委、轉業回來做了該縣縣長。

  馬縣長一上任就雄心勃勃,制定了開發野鴨灣的計劃,幾經周折、資金總算到位,計劃就開始實施了。

  馬縣長點名用德高望重的的王副縣長具體領銜,開發委成員有成績卓著的局長、有資深的經濟專家、有拿着博士碩士文憑的青年才俊、總之、是一支精明能幹的經濟開發領導班子。

  馬縣長預想呀、這次開發好了、縣裡就有了經濟的龍頭、不但能解決不少就業問題、還能把縣裡的經濟進一步提升、以後還要打出本縣的品牌、爭取努力把本縣搞得紅紅火火....

  一年過去了、投資十幾億,可野鴨灣還是野鴨灣、豆腐渣工程不少、豆腐渣工廠和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經濟像吐出的泡沫一串串美麗卻空虛,老百姓還是繼續南漂或北漂,一部分人卻富了起來,一部分官員也跟着肥了起來......

  馬縣長痛心疾首、決心查查經濟的流水情況。查到了王副縣長、王副縣長又是給自己送禮又是請客又是一臉笑呵呵,特別是王副縣長暗中給了自己親戚經濟股份、使自己的親朋好友都有了職位有了富裕;可馬縣長是一個作風清朗、行動雷霆、性格堅決的人,他決心查下去、是蛀蟲就一定滅掉,當查到王副縣長的市、省、中央的人事背景時、馬縣長忐忑了、悵然了、慢慢猶豫了、牛市長暗示了馬縣長几次要手下留情、否則就要被撤職、上法庭。馬縣長查到了幾個局長、幾個局長肚兒肥的流油、工作就成了酒杯爛碗、經濟賬目做的滴水不漏。馬縣長查來查去查到了幾個老實人,馬縣長心裡明白;這些人沒有人事背景、但做事努力、踏實、絕不會有經濟問題、但一定會有工作上的失誤、如果揪住這些失誤不放、這些老實人就有可能成為替罪羊,但馬縣長是一個有良心的正直軍人、他沒有這樣做.......

  馬縣長慢慢習慣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慢慢習慣了手下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慢慢習慣了這些局長主任安插親朋好友進入政府機關端鐵飯碗;慢慢習慣了手下人利用政策把罰款裝進自己的腰包;慢慢習慣了手下這些官員有的離婚、有的家裡紅旗不倒外面紅旗飄飄;慢慢習慣了商品演繹真假美猴王;慢慢習慣了醫院在增多在擴大、病人也在增多病情越來越現代化的現實;慢慢習慣了水和空氣的多彩化和複雜化;慢慢習慣了教育亂收費知識泡沫化.........

  雖然物慾橫流、真假美醜演繹着萬紫千紅。但馬縣長依然潔身自好、不収賄受賄、不去舞廳酒吧夜總會、不養小三不要股份、以一個共產黨員的修養要求自己。馬縣長以為這樣平平安安就好。

  一年以後、上級認為馬縣長領導不力、致使經濟癱瘓、雖個人不腐、但政績一敗塗地。馬縣長被‘雙規’了、王副縣長榮升縣長。

  馬縣長直到現在也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自己應怎樣做才好?這叫馬縣長好生苦惱!

您正在瀏覽: 馬縣長的苦惱
網友評論
馬縣長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