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火鶴花開了

火鶴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朵像一片葉子的花,只有一個花瓣,很獨特,黃色的花蕊襯着紅色的花瓣,楚楚動人的開在我的空間里。我喜歡開農場,種我自己的花花草草,看他們在我精心的照料下一天天成長,一天天變化,看他們枯瞭然后再種,樂此不疲,只是固執的種,固執的收,卻不喜歡到別人的空間偷點什麼。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空間會開滿五顏六色的華,一朵一朵綻放在哪裡,賞心悅目。

  我從不敢想會在哪一天,看到夢裡的一切,只是埋頭抱着那僅有的希望忙碌着。每一天除草,施肥,乾著我閑下來願乾的事。看着別人忙忙碌碌進我的空間,偷菜,幫我澆水,施肥,感到也是一種莫大的快樂,說明我的農場也有吸引人的地方,有時也欣慰那花的美,果實的沉綴,那麼充實,那莫安靜,讓疲憊的心靈可以坐下來,靜等花開的聲音。以前我沒有注意火鶴花,從來沒有見過,只是有一天朋友推薦給我一顆火鶴花,朋友喜歡花,喜歡欣賞美的東西,說來也怪,我也喜歡上火鶴花,沒有牡丹,玫瑰的妖嬈,卻有獨特的美,像牽牛花有着喇叭的形狀,只是它是敞開的,很安靜很清純,就如人的性格,一種似曾相識的默契感。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有個人也是為那朵花來的。她生氣地對我說;‘你就那摩喜歡偷嗎?’我困惑不已,別人辛苦的東西我怎莫人心摘那,就因為那朵火鶴花嗎?還是因為它太美了,美得都惹人嫉妒了。醒來我才發現,一直沒開的火鶴花在空間開了,開的從來沒那摩美過,聲音輕的只有我一個人能聽得見。

您正在瀏覽: 火鶴花開了
網友評論
火鶴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