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五)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五)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此時的我正在上海吹着風扇,玩着電腦,我不明白回憶究竟有多麼冗長,讓我在剛離開的時候便開始懷念那段被所有人稱之為抽風的大學生活。

  我將思緒重新整理,彷彿這樣的離別不曾出現,又彷彿這樣的離別不僅僅是這樣一次,於是,我開始漸漸明白,我們的心中有座未被別人發現的古城,有很多故事想要告訴別人,只不過又害怕這樣的故事無人問津。

  上海的夏天以能夠蒸發千萬滴汗水的速度來折磨這各種生命,三年前的時節,也是同樣的城市,同樣的畢業季。

  如今的我們在各自的星空里尋找自己的坐標,有時會因為不自覺的堅守換來一片蔚藍,而這樣的期許都只是少見罷了,我在這樣忙碌的城市裡觀味着姐姐的生活方式,上班,下班,加班,勞累有充實着,我在一瞬間開始明白生活的真諦,無論,我們以哪種姿勢站立,都要迎接同樣的風雨。

  離開學校那天,宿舍的兩個好兄弟請我吃了燒烤,大杯的扎啤麻醉了我們的腸胃,也麻醉着讓人噁心的離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大習慣這樣的離別,以為自己變得堅強了,但是,當我拖着偌大的行李箱開始離開宿舍時,便開始沉默,開始傷感。

  同伴堅持把我送上了火車,離開時的緊緊相擁,讓我變得不知所措,終究自己只是掩飾的比較成功罷了,再多的勇敢也抵不上最真實的感動。

  新疆的同學在離開時也給了我一個擁抱,49小時的行程對於一個女孩來說確實過於勞累,只希望下次的相聚能夠帶來讓彼此都欣慰的結果。

  大學是一堂讓所有人都受益匪淺的課程,最後的茶話會上,院長讓我們坦言道,在大學里不要指望能夠學到多少專業知識,學會做人已經足以。

  我的大學似乎就這樣結束了,而友情,愛情,都是大學後遺症,我只希望這樣的後遺症能夠長久點,堅強點。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五)
網友評論
就這樣,我們便畢業了(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