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私語網絡

私語網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文/閑雲

  看着水杯里淡淡的菊花,在氤氳的水霧裡舒展成美麗素雅的笑臉,還有那幾顆紅紅的枸杞在水杯里上下遊動,真的很美,就會不自覺的笑了。生活習慣了有菊花茶相伴。是啊,一切都是習慣,習慣了這樣安靜的夜晚坐在這塊屏幕前,看着別人的文字,悉數着自己的心情,或一時念起,也把一些無處安放的心情,砌成文字,堆放在這裡。不去想有沒有人關注,有沒有人會笑自己的幼稚,只是說了,心裡就很輕鬆。

  紅塵是擁擠的,也是寂寞的。也許每個人身邊都不缺人流,可是有時雖然熟悉的是面孔,卻也覺得隔着心,或者生性喜歡安靜,孤獨的時候卻覺得很自由,而熱鬧寒暄中,卻是那麼的無所適從。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和我一樣心境的人,我想也許有。

  不能不說喜歡網絡,聰明的現代人創造了它,它卻吐絲結網,迷惑困住了許多現在人,我也被迷惑了嗎?也許吧,雖然曾經只是想來吹吹風,看看風景,不想卻不自覺的深陷其中。還記得得剛來時,幾分心動,幾分浮躁,不經意間看到網絡里的齷齪,也就有幾分失望了,可笑的是自己就真的改了名字,想沉寂網海,再也不出來,反正這個地方也不會有人念起自己。

  只是,還是習慣,習慣讓人產生依賴,依賴會成癮。雖說沒什麼可期盼的,但是還是忍不住上來看看,只是浮躁過後,才覺得自己真是很可笑,錯的豈是網絡,錯的是人心。

  網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可以使快樂的人更快樂,使聰明的人更聰明,使憂傷的人更憂傷。只看你怎麼選擇。就像網上常看到網友該不該見面的話題,生活中每一個人的情況不同,當然選擇的答案也不會相同。我想有些門最好不要開啟,保留着想象很美,推開了一扇門,也許就粉碎了一個夢,不去開啟它,也就不給自己失望的機會。

  從前上網對網友很挑剔,認為網友不該有好友之名而無好友之實,不然為什麼佔著空間礙眼。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沒有什麼網友。也許本來就不是喜歡熱鬧的人,由始至終,和自己聊過天的人,屈指可數,就是現在聊天的依舊還是最初相識的朋友,不是後來的朋友不優秀,而是喜歡細水長流的情感,有人說人就是不斷的和自己邂逅,能夠和自己相識久處交心的人,都是和自己靈魂相近或某些地方相似的人,我是相信的。我相信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讓你一看到就心生安定,覺得如此熟悉,甚至就是另一個自己。這個世界上讓人珍惜的東西很多、很多,同時也很少、很少。一直以來覺得簡單真好,因為簡單,所以無求;因為無求,所以輕鬆;因為輕鬆,所以長久。我想我是懂珍惜的,如果遇上,你若不離,我自不棄。

  現在上網久了,意識也在變,網絡就是個分享的世界,茫茫網海能過遇見都是緣,只是現在我的網友,多是無關生活無關心情熟悉的陌生人。現在有人加我,我很少拒絕,不會再去看他或她的資料,只是也不會再去聊天,就這樣沉寂在列表裡互不相擾。但是有了這些熟悉而陌生的朋友,卻也多了一份喜悅,因為我愛上了網絡里的另一種美好,網上看空間。只是加我的人如果空間上了鎖,請自便吧,我是不歡迎的。

  喜歡這個叫空間的地方,這個屬於自己安謐的地方,這個可以分享夢的地方,這個一見就傾心的地方,這個可以收穫友誼溫暖的地方,這個都是些未曾謀面卻交流了靈魂的地方。一個很孤單的所在,卻又不失熱鬧的地方。

  現在每天總要忙裡偷閒的打開空間,瀏覽一下好友有沒有新發表的文字,分享一下那些熟悉而又陌生人心情,感覺很愜意,很溫馨,特別有幾個姐妹竟情不自禁的把她們當做了閨中知己,雖然沒有說過話,但一路上有你們相伴,真是少了寂寞多了美好!

  感謝網絡,這道我會一直鍾愛的美麗風景!我喜歡來這裡吹吹風,喜歡來這裡安放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私語網絡
網友評論
私語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