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擁抱,這個詞最近常出現在我的大腦里。有點敏感,容易造成誤會,特別是異性之間的擁抱,在我們這個有着幾千年封建歷史的國家更是容易讓人有更多的聯想。元旦的前一天,單位搞活動,有表彰,而我是那幸運的人當中的一員。正當我詫異地接過主持人遞給我的話筒代表受表彰的人講話的時候,一個高大的身影闖到我跟前,將一大束花(嘿嘿,當然是那種假花)送到我手裡,順勢給了我一個擁抱,我抱着花激動地說著獲獎感言,而他的擁抱發生的那麼快,那麼自然,大家也接受了這樣的一個擁抱,下了台後,結束之後,一直到今天,我沒有聽到一句閑言碎語,我的好朋友也沒有人打趣我,我想大家認可了這樣的擁抱:公開的場合,禮節性的擁抱沒有任何的非議。

  我又想起早些年,我還在參加自修考試,有一次,我考完,從教室走出來,在校園裡,一個男生看見我,突然衝過來,激動得抱着我,又是喊,又是笑,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他也曾是我的同事,一個小年輕,兩年前去了外地,這次我們意外相遇,他顯得特別興奮,一個二十多歲的大小夥子在我面前又蹦又跳的跟個孩子似的。那也是我第一次被一個非老公的男人擁抱。雖然他是個小我很多的小夥子。也許在他眼裡,我就是他的親人,親人之間見面,沒有太多的顧忌,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說就說,一切那麼自然,那麼坦然,沒有一絲一毫的邪念,對吧。

  去年,一個年輕的同事失戀了,神色黯然。有天早晨,我們幾個同事在操場前,知道他的事大家在勸他開心點。他突然說:“H老師,我想抱抱你。”這樣的要求誰也無法拒絕,我接受了他的擁抱。就這樣,在高高的水杉樹下,在老師們面前,他輕輕地抱着我,好長時間才鬆開手。他說,昨天晚上,我就這樣抱着我媽。我想,那時候,他就是把我當他最親近的人之中的一員了吧。心情不好的時候,在親人溫暖的懷裡小憩一下,給受傷的心找個療傷的地方。

  有回,跟幾個很熟悉的網友(現在已經分不清網友與現實中朋友的界限了)去飯店吃飯。包廂在二樓,我上樓梯的時候看見一個老弟站在二樓樓梯口看着我往上走,走到他跟前,他說:“大姐,抱一下。”於是張開雙臂擁抱了我。

  輕輕的一個擁抱,同性的也好,異性的也好,親人的也好,外人的也好,當心地坦蕩的時候,擁抱宛如天際彩虹般絢爛,讓你難以忘懷;當真情相擁時,擁抱猶如冬天裡的爐火,讓你感到溫暖……

  給身邊人一個小小的擁抱吧,也許你的擁抱能融化他心頭的冰;也許你的擁抱給了他戰勝困難的勇氣,也許你的擁抱消除了你們之間的隔閡,也許你的擁抱就是給他的最好的安慰,也許你的擁抱就是給他的最好的獎賞……

您正在瀏覽: 擁抱
網友評論
擁抱 暫無評論